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一碗粥温暖一座城!腊八节,嘉善全城派送"爱心粥"!
 2020年01月02日 16:17:00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以前每年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煮上香甜软糯的腊八粥,也预示着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这几年,在我县,每到腊八节都有爱心团队、商家自发组织起来,将熬好腊八粥拿上街头,免费派发给市民,今年也不例外。

  早上不到七点,嘉善县新闻网络爱心志愿者们就在县城谈公路农贸市场、花园路农贸市场、丝绸路农贸市场等5个点施粥,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排队领取。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驱散了冬日的严寒,也寓意着“五谷丰登吉祥平安”。“从昨晚开始,一直熬到今天清晨四五点钟,然后装桶分配到每个点上。”志愿者介绍说,从昨天早上开始,他们就和嘉善长寿禅寺里的师傅们提前将准备好的糯米、黑米、红豆、红枣、桂圆等原料一起放到大锅中进行熬制。

  一上午,志愿者们共派发了上万份粥品及福字、春联。这次也是嘉善县新闻网络爱心志愿者团队联合嘉善长寿禅寺连续第9年开展施粥活动,共有七十多位网络爱心志愿者参与。

  此外,在县城的街头,也有不少爱心商家在派发腊八粥。一碗碗香甜的腊八粥,让市民们体验到传统腊八节的节日氛围,增添年味和趣味。

  今天,我县各地也开展了腊八节相关活动。姚庄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为镇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送上爱心腊八粥和亲手制作的窗花。罗星街道柳洲社区在嘉湖阳光小区西大门、社区广场以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三个点位,向居民们赠送精心熬制的腊八粥。该街道的其他各村(社区)也开展了相应的送粥活动。在西塘镇的街头,镇团委及镇中心幼儿园的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和游客派送腊八粥,祈福来年和顺、平安。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王元 摄影 周志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