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为走私香烟上高速 才到嘉善就被抓
 2020年01月03日 16:54:00 嘉善新闻网
  

  日前,一辆绍兴牌照的黑色轿车在经过嘉兴高速交警支队大云卡点大队辖区时被设卡民警当即拦下,因为交警接到举报,这辆车涉嫌运送走私商品。

  “师傅,你出示一下驾驶证行驶证,配合我们的检查。”现场,交警对该车车主进行了例行检查。车主周某在被交警带离车内后,一步三回头。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些交警是专门在等他的,而且目标明确地对他的车内物品进行了检查。很快,交警在车辆后备箱内翻出了70条香烟,其中有20条国产香烟,以及50条某国外品牌的香烟,总价值大约八九千元。

  经调查,驾驶员周某是绍兴人,开了家小卖部,这些香烟是他从江苏昆山收购的,准备运往自家的小卖部售卖。而据周某交代,就在当天上午11时许,他在上海出了车祸,和另一辆汽车相撞,把车头给撞了,因此该车车头引擎盖下方有明显的碰撞痕迹,而这也成了交警精准蹲守的一个重要依据。

  记者从县烟草专卖局了解到,经他们调查,周某进来的这50条国外品牌的香烟是走私品,对其予以没收。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的相关规定,异地携带卷烟的最高限量为每人次一万支,也就是50条,周某一次性异地携带了70条香烟,也是违法的,他们按照周某携带国产卷烟价值的22.5%对其进行了罚款。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元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