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镇红菱村获浙江省十佳“最美绿色防控示范区”称号
 2020年01月06日 08:58:33 嘉善新闻网
  

  日前,浙江省十佳“最美农业绿色防控示范区”名单出炉,我县红菱村的红菱绿色防控示范区获此殊荣,嘉善红菱农技专业合作社获得“省级示范性植保服务组织”称号。

  西塘镇红菱村的粮食生产功能区,采用稻麦轮作纯粮模式生产粮食,建成田网、水网、路网配套的高标准农田示范区,此外,功能区以“春之花”“夏之歌”“秋之色”“冬之韵”为主题,围绕生态农业、现代农业、创新农业三个方向,开展田野景区化创建工作。并应用水稻害虫智能测报系统,实现病虫测报的数字化、实时化、智能化。通过应用绿色防控技术,保护生态环境,较实施前,有益生物数量增加4倍左右。

  如今,在我县的农田上,“绿色防控区”成为“流行区”。通过大力推进病虫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发展,促进绿色防控技术集成应用,形成一张防护网。通过专业化防治队伍开展水稻、蔬菜等病虫统一防治,减少农药用量,可避免农药对环境的污染以及在农产品上残留超标,从而有效保障了蔬菜安全。

  2019年全县水稻种植面积24万亩,实施绿色防控面积15.17万亩,实现农药减量、产品提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四位一体”协同推进,以点带面提高绿色防控技术普及,进一步打响了我县的“绿色”农业品牌。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