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四年外墙砖脱落60多次!小区居民心慌慌
 2020年01月06日 16:10:10 嘉善新闻网
  

  之前,我县曾发生过多起小区楼房外墙砖脱落,砸坏车辆的事情。最近,这样的事情又发生了!家住县城四季江南小区13幢的陈先生的轿车“中招”了!

  记者赶到现场时,陈先生的车已经送去维修,地上还留有破损的碎片。“反光镜、车顶全部砸坏了。”陈先生说,四季江南小区的车位一直很紧张,因为找不到车位,他只能将车子停靠在楼边的空地上。没想到,他所住的那幢高层建筑外墙砖脱落,砸到了自己的车。

  同样住在小区13幢的业主童先生告诉记者,小区里楼房外墙砖已经不是第一次脱落。

  记者在事发点附近看到了不少“防止高空墙体瓷砖脱落”的提示牌。虽然有提醒,但是外墙砖脱落问题还是像一颗“定时炸弹”,让小区居民人心惶惶。

  物业:四年间脱落60多次

  小区物业的王经理告诉记者,小区的4幢高层住宅楼从2016年至今,共发生瓷砖脱落60多次,其中以13幢最为严重。去年台风期间,就已经发生过外墙砖脱落砸到车的事情。“当时砸到一辆正在行驶途中的轿车,之后我们在这边都拉上了警戒线。”

  安全隐患一直存在,难道就没有解决办法吗?王经理告诉记者,该处住宅楼2013年7月交付,2014年出现外墙脱落的现象,当时还未过保修期,因此由建设单位工程部进行了维修,但是2015年以后,由于过了保修期,就没有人过来维修了。

  那么,像陈先生遇到的事情该如何处理呢?记者来到县建设局物业服务中心咨询,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季江南小区已经过了房屋保修期,因此,目前,可以通过业主交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来维修,而房产公司之前也给小区留了一笔房屋保修金,不过,不管要动用哪笔资金进行维修,都要由物业先上报维修方案,然后由小区业委会或者社区出面申请保修金。由于外墙属于集体业主的共有部分,因此,如果发生外墙砖脱落砸伤车辆或者行人的情况,整栋楼的业主也负有赔偿的义务,应尽快上报维修计划。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唐芳园 孙隽(驻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