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密码太简单!市民卡被人盗刷1万多
 2020年01月07日 16:07:36 嘉善新闻网
  

  近日,家住平湖的陆大伯到天凝派出所报案,说自己市民卡内的钱被别人取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事情要从去年12月30日说起……

  当天,陆大伯在嘉兴某医院看完病后坐着公交车回家,下车回家时,发现放有自己市名卡的小铁盒不见了。“他想着反正市民卡有密码,所以也没有及时去挂失,等他挂失的时候才发现,里面的钱已经被人取走了。”天凝派出所民警崔佳松告诉记者,嫌疑人取钱的银行就在天凝镇上。

  那么,带有密码的市名卡怎么会被盗刷呢?

  接到报案后,民警通过视频监控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赵某。赵某是本地人,由于之前自家造房子欠了十多万元,捡到市民卡后便起了贪念。虽然陆大伯的市民卡有密码,但是,赵某随便一试便试对了密码,“我自己的密码是123456,所以也用123456试了下。”之后,赵某分五次共取走了11000余元。

  审讯中,赵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将取走的钱一并退还。

  目前,赵某依法被我县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捡到银行卡或者市民卡时,应归还失主或交给警察,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尝试取钱,如果取钱成功,将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数额较大的话,会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措施。”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将自己的生日、电话等设置为市民卡或银行卡密码,一旦发现遗失也要及时去有关部门挂失。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