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周日不休息!“对称日”我县婚姻登记处正常工作
 2020年01月09日 15:58:42 嘉善新闻网
  

  有网友称,2020年2月2日是千年一遇的“对称日”,而“2020”的谐音还是“爱你爱你”的意思。那么,这天恰逢周日,我县婚姻登记处会正常上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吗?

  昨天上午,记者在县婚姻登记处看到,有不少年轻的情侣前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在办理窗口,情侣们根据叫号顺序在窗口填写相关材料,只需10多分钟,便可以拿到“红本本”。“我们也发现了2月2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但是考虑到当天日子比较特殊,可能要排队,就按照原计划选择今天这个日子。”当天领证的情侣何为康和沈维这样说。

  网友都说2月2日是千年一遇的对称日,“20”还与“爱你”谐音,许多网友喊话民政部门,说希望可以在这一天领到结婚证,嘉善县婚姻登记处主任梁小雁告诉记者,考虑到这个日子比较特别,因此,2月2日当天,嘉善县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都会正常上班。

  另外,梁小雁表示,希望广大新人理性选择结婚登记的日子,不要盲目跟风,以免在“闹满日”出现排队拥挤现象。准新人可以登陆“嘉善民政”微信公众号,提前在预约服务栏中进行婚姻登记预约,或者百度搜索“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进行预约结婚登记事项,也可当天至婚姻登记处排队取号办理。

  那么,办理结婚登记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梁小雁说,准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只需带上双方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3张2寸近期免冠双人合影照片即可。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