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网络述年】老字号店里的八宝饭
 2020年01月10日 16:11:00 嘉善新闻网
  

  逢年过节,嘉善人的餐桌上总少不了八宝饭的身影,八宝饭有团圆、平安、长寿等各种美好寓意,颜色诱人,色香味俱全,一些不爱吃甜食的人,年节时也要吃上几口八宝饭。今天,小编就带你去嘉善的一家老字号店——凉来西,看看店主王雅英做的八宝饭合不合你的胃口!

  喷香的糯米饭出锅了!王雅英把糯米倒入大缸中,趁热放入猪油、和糖不停地用手搅拌,一股香甜的米香立刻扑面而来。其实,刚出锅的糯米温度很高,非常烫手,不过,因为手工搅拌可以使猪油更入味,所以,一直以来,王雅英都坚持手工搅拌。

  搅拌完之后,王雅英把油亮的糯米分放到碗里。王雅英做的八宝饭原料很丰富,有蜜冬瓜、蜜金桔、蜜枣、红瓜、绿瓜、葡萄干、糯米,是不是听着就觉得很甜蜜呢?王雅英说,蜜冬瓜寓意甜甜蜜蜜,红瓜、绿瓜寓意平安无灾,而蜜枣则寓意红红火火、早生贵子。这些材料事先已经在碗里放好。在这之前,王雅英趁着蒸饭的功夫,已经在碗里涂上了猪油,她告诉记者,涂猪油是为了增加米饭润滑度,方便出锅,提升八宝饭的光泽度。

  “最后一步是盖米了,这样拿回去蒸蒸就可以吃了。”王雅英边做边说,这几天八宝饭差不多是店里最好销的,因为马上要过年了,大家陆续在吃团圆饭,“到过年的时候,销量应该会超过一千碗。”

  一般人家做的八宝饭可能不一定比得上王雅英做的那么色香味俱全,但是大家对于嘉善传统美食的记忆还是共通的,八宝饭这种年味十足的美食,承载的更多的是一种嘉善人阖家团圆的情怀……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