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不畏严寒 冬日市民忙健身
 2020年01月13日 18:19:30 嘉善新闻网
  

  冬天,大家都喜欢窝在暖和的被窝,但是不少市民在这样的季节依然放弃舒适,来到户外进行冬季锻炼,为健康的身体加油努力。

  早上7点,在嘉善好人公园已有不少市民在进行晨练,有的舞剑,有的散步,还有一些人在慢跑。虽然清晨的最低气温已接近0摄氏度,但依然没有挡住市民锻炼的热情。县长跑运动协会的三位会员是早上最早一批来公园锻炼的市民,当天早上已经跑了10多公里。

  晨跑结束,稍作休整,大家陆续离开,县跑协的会长方华却决定再加练几圈。“今年我有两个小目标,一个是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标准;第二个,马上嘉兴马拉松要报名了,我想拿一个市民奖200元钱的奖励。”方华说。

  原来,上个月嘉善成功举办了“锦绣姚庄大美西塘”2019年嘉善首届半程马拉松,当时方华信心满满,想要在家门口取得跑进前十的好成绩。不料,以一名之差未跑进前十,留下了不小的遗憾。

  为此,方华在最近的训练上也下了苦功。不过,冬季锻炼不同于其他季节,要多视身体情况进行锻炼,“第一,出来时候,最好穿长袖。前几天有的人还穿短裤的,这样很容易着凉,一旦着凉,容易影响整个冬季训练计划。第二,出来的时候,一定要慢跑两三公里,把身体微微打热后再跑速度,不要一开始就直接拉速度,很容易受伤。第三,跑的时候尽量不要聊天,有人说,我跑步的时候很容易肚子疼,很容易岔气,其实就是冷空气吸入太多,要尽量用鼻腔呼吸。”方华提醒。

  此外,由于冬季气温突降,人们的适应能力较差,血管易受寒冷刺激而收缩,尤其是早晨刚起,经过一夜睡眠,血液黏稠度高,无论老人还是年轻人,运动都应该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时间和内容,尽量选择柔和的运动项目,不宜运动量过大,做到适度锻炼。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元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