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in爆】 小区树木为何惨遭“截肢”?
 2020年01月13日 18:19:30 嘉善新闻网
  

  “最近我看到小区里的树被砍了,这些树龄都很长,觉得砍了非常可惜,现在都倡导绿色生态,这些树现在修理会不会影响生长?”近日,有网友爆料说,在嘉辰花苑小区一期,有一些树不知道什么原因被砍了树枝,感觉怪可惜的,也影响美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小区好人广场上有几棵香樟树遭到“截肢”,地上堆放着一些砍下来的小枝条。“小区里的树木已经有16年了,没有修理过,应该修一修。有些住在低楼层的住户,一到冬天就晒不到太阳。树修理后,让冬天享受不到阳光的老百姓也享受下太阳。小区里不应该种香樟树,可以种点灌木和桂花树。”一位小区居民说,因为这里的树木好多年没有修过,树枝越长越高,住在低楼层的居民经常晒不到太阳。

  嘉华物业嘉辰花苑客服中心经理冯国心说,居民对树木影响采光的意见较大,这次嘉辰花苑小区一期计划修树75棵。按照规定,每棵树修到3.5米高,现在对树木进行修理,一年到两年后就会恢复原来的样子,而且以后长出的树都会高低一样。对于居民担心的树木会冻死情况,冯国心表示,以前也修理过,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居民可以放心。

  县园林管理处也表示,冬天是修剪树枝的好时机,因为树木正处于休眠期,这时剪枝对树木伤害最少,还可以为树木提供养分的供给、防止病害,有利于树木在春夏季节更好地生长。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王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