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一夜暴富”冲昏头 因小失大被批捕
 2020年01月14日 08:54:57 嘉善新闻网
  

  废品收购,实现了资源的回收与再利用,本是一件好事。但有些人为了牟取高额利润,将废品收购站变成了犯罪分子销赃的渠道,最终自食其果。日前,收废品从业者姜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年过半百的姜某是山东人,一直靠收购废品维持生计,姜某对自己的现状并不满足,总想着一夜暴富。这天夜里,姜某多年的夙愿终于“实现”了。

  “请问你收不收铝合金型材?收的话,现在到我工地上来,我有铝合金型材要卖。”去年10月中下旬的某天晚上8时多,姜某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后,便骑上自己的三轮摩托车到了男子所说的罗星街道某工地大楼。

  到了目的地,姜某发现,这是一幢基本完工的大楼。陌生男子指着大楼里靠墙放置的一堆铝合金型材说要卖。多年收购废品的经验告诉姜某,这些铝合金型材很可能有问题,但他为了赚钱就没问,对方也不讨价还价,价格说好后,二人便一起搬运铝合金型材称重,最终以极低的价格成交。随后,姜某将这些铝合金型材运回家里,第二天找下家变卖。

  尝到甜头的姜某被冲昏了头脑,之后的几天内,他又陆续两次从这名陌生男子手中收购了近五百公斤的铝合金型材,还倒手卖了部分出去,前后赚了三四千元。

  两天后,两名便衣民警的到来打破了姜某暴富的美梦。原来,民警接到被害人的报案后,通过缜密侦查,一路视频追踪,掌握了这批铝合金型材就藏匿在姜某家中的线索。

  10月30日上午,警方经过精密布置,在罗星街道某出租房抓获了姜某,依法扣押了被盗的大部分铝合金型材,并顺藤摸瓜在街道某工地宿舍抓获了另外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赵某和何某。

  经讯问,赵某三人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日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盛振华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