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魏塘街道积极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冲锋队”
 2020年01月15日 09:20:35 嘉善新闻网
  

  近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以“创新科技融合发展勇攀高峰”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京举行。浙江爱迪曼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等单位联合申报的“村镇饮用水源地安全预警与水质提升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这一产学研成果为企业提升高新技术含金量、助力生态绿色发展增添了一抹亮色,而这也是魏塘街道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2019年,魏塘街道坚持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根本,积极引导企业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鼓励支持企业实施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开发、应用和革新,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冲锋队”。随着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研发能力,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强。

  近日,魏塘街道企业嘉兴北化高分子助剂有限公司在研发创新方面也结出了硕果。在企业举办的新项目发布会上,高校和行业的“大咖”深入剖析了新型耐迁移大分子防老剂、创新型高分子功能助剂技术、降解母粒技术3个新项目。这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的新成果,将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2019年,魏塘街道还加强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和申报,着力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对科技型企业进行了全面摸底,了解企业发展运行情况,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采取“一企一策”,帮助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梳理申报专利、高新技术产品,做到成熟一家申报一家。魏塘街道2019年全年实现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66.76亿元,新产品产值率达54.7%。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复审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申报省中小科技型企业17家,均顺利通过认定,两个增量均创魏塘街道历史新高。

  创新驱动战略带来的不仅仅是高新技术企业的腾飞,去年,魏塘街道发明专利申请量也取得新的突破。去年,街道企业共有28项省级新产品通过验收,认定市级研发中心2家、县级研发中心4家。

  高端人才的深入引育,为科技创新蓄积“源头活水”。2019年,魏塘街道全力做好人才强企工作,成功引进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一名。浙江裕华木业有限公司成功建立了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省级博士后工作站;赛诺(浙江)聚氨酯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恒兴饲料有限公司、嘉兴北化高分子助剂有限公司3家企业获得“县人才强企工作先进团队”称号。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金晓娟 通讯员 魏纪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