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垃圾分类专职宣传、劝导员有妙招
 2020年01月15日 09:20:35 嘉善新闻网
  

  为了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督导准确率和满意率,近日,姚庄镇分类办联合联运环境姚庄项目组,组织全体垃圾分类专职宣传、劝导员开展入户宣传实战演练活动。现场通过“垃圾分类大富翁”游戏、入户上门角色演练等环节,进一步提升了专职宣传、劝导员们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为又一轮入户宣传打下扎实基础。

  专职宣传员王月萍反映,在“上岗”前他们进行了几轮专业业务能力培训,但是整个宣传、劝导员团体年龄偏大、学历偏低,日常生活中一些少见垃圾的具体分类,对于工作人员自身都有一定的挑战。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在镇分类办和项目组的共同努力下,以游戏的环节来落实这些相对生僻的垃圾分类知识推广,一是增加了业务工作的趣味性,二是通过团建互动的形式提高员工们的积极性。

  如果说大富翁游戏下来,宣传、劝导员们“捧腹大笑”记住了知识点,那么随后的角色扮演环节更是在“酸甜苦辣”中增长了必要的经验。现场,由宣传员扮演居民,然后专职宣传、劝导员分成若干组来上门入户进行宣传,宣传员扮演了两种态度截然不同的居民,提出各种常见问题,看专职宣传、劝导员的应变能力和专业水平,然后由主管指出他们言语中的不妥之处和专业术语不规范的地方。

  “我们第一次上门时‘门难进’,居民一听见来劝导垃圾分类就关门了,后来情况好一点,但是实际分得不是很理想。现在我们上门,他们还会追问我们一些问题。”宣传、劝导员卞雪英说,就是在拉家长里短过程中,拉近了和居民的距离,更有针对性地完成了垃圾分类的宣教工作。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钟 意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