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贯彻落实县委全委会精神】县开发区(惠民街道):紧扣“一带一园两地” 打赢六大攻坚会战
 2020年01月15日 17:26:48 嘉善新闻网
  

  贯彻县委全委会精神,奋进示范区,奋战示范点,开发区(惠民街道)提出,将紧扣G60科创走廊风景带、国家级生态园区、欧美高端外资集聚重要承载地和接轨上海首位战略先行地这一主要目标,全力打赢招大引强大突破、主导产业高能级、重大项目早见效、要素盘活增空间、平台建设大提升和乡村振兴惠民生六大攻坚会战。

  欧美智能制造工业园项目位于中荷产业园二期,2018年10月正式启动建设,目前,正在进行一期项目验收的准备事宜。“按照计划,一期项目将在今年4月完成消防验收,5月竣工。二期项目将在今年8月竣工。”新中联集团首席营运官、欧美智能制造工业园项目负责人张德伟介绍,欧美智能制造工业园项目主要吸引欧美自动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物流结算等产业,力争打造中国长三角地区以荷兰为主的欧美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地。一旦园内所有企业竣工投产,两期产值将达到15~20个亿元。

  项目是发展的源头活水,县开发区(惠民街道)始终把聚焦高质量重大项目作为“一号工程”,2020年,计划列入县重点工业项目18个、总投资214.8亿元。县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杨文文表示,根据年初排定的项目,接下去,每个项目都会有专门人员跟进,推动项目顺利开工,早日投产。

  生态绿色是“示范区”建设的核心要义,县委全委会提出,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要积极争创国家生态示范区。对此,开发区(惠民街道)将全力以赴提升产业档次和品质,推动平台建设“大提升”。“我们将加大对存量地块,特别是工业区二期的转型提升,通过转型实现资源更加优化。同时,围绕美丽园区、生态园区建设,进一步加大园区环境质量。”副县处长级干部、县开发区(惠民街道)党委书记郁晓凡表示。

  除了加快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的建设之外,开发区(惠民街道)也在同步推进民生事实项目建设。临近春节,为了确保工程能够如期完工,枫南小镇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的工人们依然坚守在一线。

  枫南小镇安置房项目位于枫南村,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9幢、配套用房2幢,总计1104户,计划2021年7月竣工。“将打造一个高品质、高标准的安置小区,更好地为拆迁安置户服务。”县开发区经济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张全炯说。

  2020年,县开发区(惠民街道)要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惠民生”。对惠民段、大通段主要道路沿线进行绿化、美化,加快实施枫南、曙光片1万多亩的全域土地整治,进一步完善惠通村塘湾里、小桥港美丽乡村点的形象提升,推进落实农村环境全域秀美建设,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深化两违整治,全面提升城乡生产、生活、生态综合环境。

  新的一年里,开发区惠民街道将紧扣“一带一园两地”这一主要目标,牢牢把握国际化、规模化、高端化、集聚化四个维度,围绕科技创新,打造G60科创走廊风景带;围绕绿色生态,打造转型提升、环境优美的国家级生态园区,抓住“高质量”和“一体化”两大关键,打造欧美高端外资集聚重要承载地和接轨上海首位战略的先行地。“开发区(惠民街道)将坚定不移推动经济总量与质量同步提升。在产业定位上更加与时俱进;在争抢项目上更加敢闯敢拼;在项目推进上更加破难攻坚;在对标先进上更加跨越赶超;聚焦资源、聚焦产业、聚焦人气、聚焦人心,坚决打赢‘招大引强大突破、主导产业高能级、重大项目早见效、要素盘活增空间、平台建设大提升、乡村振兴惠民生’六大攻坚会战,以排头兵的姿态,搭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主平台,竭力为嘉善‘双示范’建设作出担当贡献。”郁晓凡表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林强 蔡培源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