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西塘镇多措并举构建大统战格局
 2020年01月16日 09:01:30 嘉善新闻网
  

  近日,一次特殊的会面在西塘镇掀起了一阵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头脑风暴。西塘镇知联会与上海大学知联会接洽,谋划打造上海大学——西塘镇“联联看”平台,今后,双方将在教育资源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突出创新驱动,助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

  举办中欧企业家西塘峰会,开展港澳台侨爱国人士公益骑行活动,成立西塘镇社区侨联分会……2019年,西塘镇围绕“同心聚合力、共建双示范”这一主线,深入实施干部队伍提质行动、基层组织提效行动、活动阵地提档行动、中心工作提速行动,多措并举抓好统战工作。

  组织覆盖面广不广,是抓好基层统战工作的关键。“西塘镇是工业、旅游大镇,工业上有‘两富’,旅游上有5A级古镇景区,抓好统战工作,对于团结社会各界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西塘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该镇抓好统战组织延伸工作,积极向非公企业延伸,筹建富通统战部、富士康统战部,古镇景区酒吧、民宿、餐饮联合统战组织等。

  前段时间,西塘古镇钱塘人家饭店老板丁国强挨家挨户走访询问意向,搜集意见建议,为古镇餐饮协会成立事宜东奔西跑。“古镇是我家,只有家乡发展好了,我们才能更好。”作为该镇朝南埭社区乡贤理事会会长,丁国强经常主动思考古镇的发展问题。在他看来,成立行业协会有利于行业标准的制定提升,为游客餐饮安全上“锁”,也为营造良性经营环境提供了保障。

  成立西塘镇乡贤联谊会,开展“乡贤大讲堂”,赴上海复旦大学拜访乡贤,组织乡贤会长赴台州黄岩调研学习……西塘镇广泛凝聚乡贤力量,全力打造大统战格局,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及乡村振兴。按照“成熟一个、建成一个、运行一个”的思路,全域推进乡贤组织建设。截至目前,全镇18个村、6个社区乡贤参事会实现全覆盖,礼庙村、红菱村获评乡贤工作示范村。

  目前,西塘镇建成投用红菱村乡贤参事会工作室、姚海根工作室、新胜村101乡贤工作室等阵地25个,开展“千名乡贤助百村”等各类服务活动20余场次。在乡贤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下,全力助推新胜废钢铁市场整治、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

  在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中,西塘镇正积极筹建“长三角大联盟”。“依托江浙沪丰富的统战资源和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我们将统筹各地统战资源,开展结对共建互访,积极探索和努力实现区域间统战资源共享、交流平台共建、协同发展共谋。”西塘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该镇将分季度推出“统战新课堂、专家会客厅、同心服务社、创客青年说”4个具体项目,不断创新举措,画好统战工作的同心圆。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张会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