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陶庄镇解决民生小事彰显政府温度
 2020年01月16日 09:01:30 嘉善新闻网
  

  一排排车辆整齐地停放在临时停车场,靠近嘉善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围墙处是一排小型轿车,南侧则停放着20多辆大型货车。这是记者在陶庄镇翔胜村一处大型停车场看到的景象。据了解,在主题教育期间,陶庄镇紧盯民生小事,为民解决实际困难,彰显政府温度。

  在现场,货车司机李远超告诉记者,他经常到陶庄镇上拉货,以前为了方便,就在企业门口或是工业园区的道路两侧停着接生意,由于停在路上,被贴罚单也是常有的事。另外,停在路上确实也影响了电动车和行人的视线。“自从停在这个临时停车场后,即使停留修车也不怕有车辆突然开过,既安全又方便。”李远超说。

  在临时停车场的进出口处,记者注意到有一个岗亭,里面的电脑屏幕上显示着临时停车场的每个角落。保安孙海忠告诉记者,这个临时停车场从去年11月份开始使用,提供免费车位,平均一天有260辆车进出。由于流量较大,保安实行24小时日夜值班,管理好车辆停放以及停车场卫生。

  近年来,陶庄镇积极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正努力把陶庄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功能完善、实力增强、特色鲜明、群众满意”的宜居、宜游、宜业的江南特色城镇。但是受该镇产业结构的影响,大型车辆乱停放现象较严重,如何破解大型车辆停车难问题成了陶庄镇党委、政府开展“三服务”和主题教育急需破解的难题之一。

  “在走访企业时,不少企业和员工向我们反映,一些大型车辆停放在企业门口,既影响企业形象又给员工出行带来安全隐患。”陶庄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高月中说,考虑到交通安全和营商环境,他们急百姓所急,开始为大型车辆停放找出路。陶庄镇党委、政府在得知嘉善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有一块30多亩的废弃场地后,立刻与企业展开协商,将该场地作为陶庄镇的大型车辆临时停车场,由政府“买单”对外免费开放。

  解决大型车辆停车难问题是陶庄镇开展“三服务”以及主题教育中,着力解决民生小事的真实写照。

  在主题教育期间,陶庄镇对群众反映的各类民生小事认真检查梳理,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有效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行动。有数据显示,陶庄镇通过走访调查,共梳理出各类民生小事项目68件,其中“已经办”24件、“立刻办”22件、“限期办”22件,整理上交县“四题”项目9个,民生小事完成率达100%。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袁明月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