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司法调解助讨薪 两年苦恼一朝清
 2020年01月16日 16:04:07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下午,来自安徽芜湖的农民工姚德利从嘉善某建筑公司财务人员手中接过了该公司为包工头垫付的11000余元欠薪。和姚德利一样,20多名农民工都当场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工钱,共计12万多元。

  2018年3月,姚德利等20多名农民工参与了包工头章某承包的某项工程。当年5月,工程结束,他们却没有拿到工钱。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姚德利和工友们多次向章某讨要工钱,但章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拖欠。眼看时间已进入2020年,马上就要过春节,他们再次向章某讨要欠薪,可是,章某仍以各种借口拖延。无奈之下,姚德利和工友们只能求助于我县司法调解部门。经了解,作为工程发包单位的某建筑公司早已和章某结清工程款项,章某拿到了钱却未向工人们发放工钱。之后,在县司法调解干部和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该建筑公司同意先行垫付他们的欠薪,并由工人们签署申明,委托建筑公司向包工头章某追讨拖欠的钱款。

  1月15日,在双方协商一致的情况下,该建筑公司当场结清了农民工欠薪。

  拿到这笔钱,姚德利和工友们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多亏政府关心我们,帮我们调解、沟通,也感谢建筑公司能够理解我们的困境,帮我们垫付了工资!”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静皎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