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5岁女童父亲出车祸昏迷不醒 高速交警化身暖心“临时爸爸”
 2020年01月16日 16:24:05 嘉善新闻网
  

  春节临近,很多人选择自驾游或者开车回家过年。高速公路上,一些驾驶员因为不熟悉路况或没看清路牌等原因,在距离匝道口很近时突然变道,这种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前几天,在沪昆高速上就发生了惊险一幕。

  1月13号晚上九点半左右,省高速交警大云卡点民警接到报警说,在G60沪昆高速上海方向83K300米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到了后我们发现,前车已经不在现场,后车驾驶员在现场。”省高速交警大云卡点大队民警胡屹接到指令后,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大货车驾驶员称,他的车与前方小货车发生碰撞后,小货车就驶离了。经过现场询问和勘察地面痕迹,民警在事故现场约两公里以外——上海方向81k100米处,发现了前面这辆被撞的小货车,当时车就停在第一车道上。“我们赶到现场时,驾驶员已经昏迷,车内还有他的女儿在那边哭,我们第一时间抢救伤员,并通知120救护车到现场。”胡屹说。

  小女孩被突如其来的事故吓得直哭,看到这一幕,胡屹立即抱起女孩轻声安慰,并将她安置在警车内悉心照料。从女孩口中得知,驾驶员潜某是她爸爸,当天准备去江苏苏州妈妈那里过年。当晚,经过现场人员合力救援,开通绿色就医通道,成功将昏迷的潜某救出,并送往嘉兴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目前,驾驶员潜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小女孩也在胡屹照顾一夜后,送到了女孩妈妈手中。

  实线减速变道致追尾错过高速出口宁可“将错就错”

  那么,这起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呢?胡屹介绍,当晚21点19分左右,潜某驾驶的小货车行驶到G60沪昆高速一匝道口附近时,车速明显比其他车辆慢很多,当时,他以为自己走过头了,于是就在第二车道变第三车道的时候突然减速,后面的车来不及刹车就造成了这起追尾事故。

  目前,关于这起事故的责任认定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机动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变更车道,不得一次连续变更两条以上或频繁变更机动车道,同时,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其他机动车的正常行驶。

  编后话:小编再次提醒大家,春节临近,车辆上高速一定要注意安全。一方面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另一方面,万一错过要下的路口,那就“将错就错”吧。另外,如果在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一定要牢记九字口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千万不能在高速上逗留,毕竟时间或者车都没有命重要。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王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