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45度礼让救护车,善城的这个冬天“升温”了
 2020年01月17日 14:42:53 嘉善新闻网
  

  礼让救护车是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1月15日下午两点左右,一辆救护车由北向南行驶至谈公南路、晋阳东路路口时,两条直行道上的车辆已经排成了长龙,本该与时间赛跑的救护车眼看就要被堵在车流里!这时,暖心的一幕上演了。

  交警介绍,当时救护车驾驶员看到前面路堵,于是向右打了方向。这时,在右侧直行道上的一辆辆汽车似乎看懂了意思,纷纷向右45度偏转,为争分夺秒的救护车让出了一条通道。

  这时,在直行与右转道口子上的警车也立马右转,让出道路给救护车。同时,为确保救护车能够安全过路,警车在右转车道为救护车开路,最后直行通过路口,为医治病人争取到了时间

  在县第一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当时在救护车上的患者黄老伯,病情已基本稳定。“那天如果超过时间,我爸就危险了,再次感谢嘉善的市民,一路绿灯,为他们点赞!”患者女儿黄女士告诉记者,当天,她的父亲因为在家摔了一跤,出现了脑梗现象,情况比较危急,随后就坐着救护车从姚庄镇出发,准备到县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没想到在行驶至县城谈公南路、晋阳东路路口时,遇上了大堵车。“到达县第一人民医院时,黄老伯已经处于大小便失禁的半昏迷状态。他们送来比较及时,不然,极有可能留下严重的致残甚至致死。 ”县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汪飞说。

  救护车司机黄胜告诉记者,其实当天,车开到嘉善县城时,就已经开始有车给让道了。不过,谈公南路、晋阳东路路口附近堵车比较厉害。由于救护车上有警笛和闪光灯,路上的车子看到之后,陆续45度角往边上靠,给120救护车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谢谢你们救了我爸!”善城司机们45度的礼让,为黄老伯的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也让嘉善的这个冬天更加温暖。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陆丹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