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司法局开展“安薪”工程 守护好农民工的“钱袋子”
 2020年01月20日 09:14:47 嘉善新闻网
  

  “多亏政府关心我们,帮我们调解、沟通,也感谢建筑公司能够理解我们的困境,帮我们垫付了工资!”近日,来自安徽芜湖的农民工姚德利从嘉善某建筑公司的财务人员手中接过了该公司垫付的1.1万余元欠薪。和姚德利一样,20多名农民工都拿到了自己的工钱,共计12万多元。

  2018年3月,姚德利等20多名农民工参与了包工头章某承包的某项工程。工程结束后章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拖欠工资至今,眼看春节将至,姚德利和工友只能求助于司法所。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到作为工程发包单位,某建筑公司早已与章某结清了工程款。经过协商,建筑公司考虑到农民工的困境,同意先行垫付欠薪。工作人员还与章某取得了联系,与其约定如章某未能在当天下午3时前将欠薪发放给农民工,则由建筑公司完成垫付并将接受农民工委托其追讨欠款。截至当天约定时间,章某并未如约发放欠薪。

  年末岁尾,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备受关注。为了助力我县“无欠薪县”创建,嘉善县司法局深入开展农民工“安薪”工程,主动服务农民工,保障农民工拿到工资安心返乡过节。

  据了解,县司法局在我县各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设置“农民工”专窗,同时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组建了以法律援助为核心,若干名律师协同办理的“1+N”公共法律服务流动工作站。从去年12月起,流动工作站先后在大云文化广场、温州大厦、姚庄镇中心学校等地现场受理援助申请12次,受惠农民工达2000余人。

  在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上,县司法局突出了一个“快”字。结合“互联网+”思维,县司法局融合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12348浙江法网等在线平台,引导被欠薪农民工在线申请法律援助。同时该局还与人社、法院、公安等多部门联动,建立“快援、快立、快调、快审、快结”调处机制,立体化构筑农民工讨薪“一张网”。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静皎 通讯员 沈静 蒋沭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