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结婚登记人数连续四年下滑
 2020年01月21日 15:03:39 嘉善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县婚姻登记处了解到,2015年至2019年这五年,全年共办理结婚登记分别为2992对、2823对、2717对、2566对和2387对,连续四年出现下滑迹象。“办理结婚登记的大部分是90后,还有一部分是平时不当遗失结婚证的人。”县婚姻登记处主任梁小雁介绍。

  为何最近这五年,我县的结婚登记人数会逐年下降呢?我国婚姻法规定,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22周岁,女不得早于20周岁,以此推算,1997年前出生的人,不论男女都已经到了法定结婚年龄。而记者了解到,1993年到1997年间,我县的出生率比较低,这也是近五年来我县结婚登记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2019年,我县共办理离婚880对,比去年少5对,已连续三年下滑。据梁小雁介绍,目前,离婚的原因主要有两种,第一是年轻人生活、工作压力大,夫妻之间缺少沟通;第二是一些家庭中存在一些问题,未得到及时解决,日积月累成为影响婚姻和谐的大问题。“希望家庭成员之间多沟通,有问题要及时解决,这样才能有效地缓解家庭矛盾。”梁小雁表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