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首个使用ETC无感支付的停车场投入使用
 2020年01月21日 16:38:00 嘉善新闻网
  

  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以其方便、快捷的特点,受到越来越多车主的青睐。1月19日,我县首个使用ETC无感支付的停车场投入使用,正式开启了我县停车场ETC时代。

  今天上午,在高铁嘉善南站西停车场,支持ETC无感支付的车道已经开通,安装了ETC设备的车辆在通过收费口时几乎不用停车,就能顺利通过。高铁嘉善南站两个停车场共800个车位,每天进出停车场的流量较大,安装ETC后,“单车道平均交易时间由人工收费的14秒缩短为3秒,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通行效率。”嘉善县城市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陈建梁介绍,去年12月,我县启动了停车场ETC建设工作,在高铁嘉善南站东西两个停车场出入口增加了ETC收费感应天线,同时,进行了软件的升级和调试,以实现ETC收费功能。

  记者了解到,安装了ETC的车辆,在通过停车场出口时,会优先自动扫描ETC支付,没有安装ETC的车主仍可以选择手机或者现金支付。随着汽车ETC安装量的不断增加,ETC的使用频率也在不断提升。昨天一天,高铁嘉善南站停车场的ETC收费比例占总量的一半以上。“现在是在高铁东和高铁西两个停车场进行试点,等技术方面更加成熟之后,将在嘉善县城区所有的社会停车场推行ETC收费系统。”陈建梁表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何雅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