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40岁大树找新家
 2020年01月22日 16:57:00 嘉善新闻网
  

  有热心市民反映,位于县城中山路上的某家征迁企业内,有几棵40年树龄的腊梅、雪松和香樟,由于企业面临征迁,企业主张水飞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给这些树安个“新家”。

  在这家企业院子内记者看到,中央一棵参天高的雪松苍劲有力,撑开的枝杈占据了院子的一半位置,树干直径近1米,它的西侧有两棵腊梅,盛开的花朵星星点点,香气芬芳宜人,其根部也有约70厘米粗。张水飞说,像这样树龄的树木,企业里还有不少。

  现在企业征迁腾空,张水飞非常割舍不下这些树木,“1980年,我26岁时,我们厂搬过来,种下了这些树,对它们有一定的感情。”张水飞说,所以希望相关部门给它们安个“新家”,也为美化嘉善出一份力,“现在征收办已经评估完,最好是把它们移栽到需要的地方。”

  张水飞原本就非常喜欢种植绿化,这些年来,对厂里的绿化没少花心思。2019年台风影响我县期间,他种的这棵雪松被大风吹得倾斜了,差点死掉,幸亏他及时找人过来,一边用钢索把树木吊牢,一边给树木修枝,减轻重量,最终把树木救了回来。

  沈静是附近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平时自己的车子就停在这个院子里,她说,自己每天进进出出,对这些树木也很有感情,特别是夏天,还可以在树下遮阳避暑;而每到冬天腊梅花开的时候,闻着淡淡的幽香,心情就特别舒畅。

  对此,记者专门咨询了县园林绿化管理处的相关人员。对方表示,需要到现场去查看,了解这些树是否具有保留价值。移栽可能会对树木本身造成损坏,除此以外,还需要考虑选址、整体绿化效果以及运输方式等问题,需要统筹安排。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蒋玲贤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