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省际县际镇际村际户际“五际联控”!大云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年01月28日 18:32:26 嘉善新闻网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大云打出一套以“省际、县际、镇际、村际及户际”的“五际联控”组合拳,拳拳到位,积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省际:严把门户关、劝缓返工潮

  作为沪杭高速出入口所在的大云镇,从1月23日起,全面动员镇村干部,按照南北卡点12小时一班,每班8人的部署,对省际高速进入嘉善的车辆和人员采取全面测温和管控工作。

  截至到27日中午12时,已累计出动143名镇村志愿者,检查车辆7184车辆,人员15209人次。

  此外,为积极应对外省务工人员的流动及提前应对即将到来的返工潮,大云镇工口根据三大园区各家企业上报的湖北籍员工清单,一对一电话联系进行排摸,并每日上报跟踪情况。目前,三大园区企业宿舍内滞留有60多位未返乡的湖北籍员工,大云镇派遣专人进行联系,并每日上报宿舍人员流通情况。

  县际:上下统协调、聚力攻重点

  为确保大云镇镇域范围防控工作的有力推进,镇防控指挥中心积极与县级相关部门协调,调配各类防控物资及交通管制设备,按指示于26日晚全面暂停多条非重要通道,并增设平黎公路和双云路两个县际测温卡点。同时,与县级志愿者总队充分对接,整合一切可动用力量,参与到卡点防控和一线消杀工作中。同时每日上报大云镇防控简报,与县级保持信息畅通、步调一致。

  镇际:全域广宣传、群众齐参与

  大云镇全面动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23日起已连续推出《大云全民众志成城直击新型冠状病毒》系列报道8篇,制作各类图文报道若干,招募党员志愿者47名,并由镇统一安排至一线参与工作。

  为扩大宣传面,印发各类宣传海报230余张、横幅100条、宣传车贴1200余张;23日,全面关停碧云花园、云澜湾温泉、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三大景区及各类公共场所,并张贴公告;大云镇群团组织70多名群团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流动测温工作。

  村际:网格动态管、防管消并举

  根据镇级立体式防控部署,大云镇各村(社区)划分38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4名志愿者在主要路口及集聚小区开展地毯式人员测温和知识宣传工作;动用全域LED大屏和智慧广播24小时循环播报防控知识;联村干部及党员志愿者主动上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多份,采用扩音小喇叭录制防控宣传信息,并用微型消防小车在镇村两级流动播报;每天两次全面开展地毯式消杀工作。

  户际:专人管留观、安抚稳环境

  村干部针对有出租湖北籍住户的房东,开展重点宣传,并进行禁租告知;针对村级范围内重点居家留观人员,村、社区施行干部专人联户制度,通过视频和电话连线,每日开展多次情况沟通做好安抚,并根据留观人员需求,安排好食物及相应物资的供给。

  来源 读嘉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