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防控疫情·守护家园】干窑:全面开展湖北籍务工人员排摸工作
 2020年01月29日 17:30:37 嘉善新闻网
  

  连日来,我县正在持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镇街道也在积极行动。今日,为准确掌握镇域内湖北籍务工人员返乡情况,干窑镇对全镇企业进行了排摸,并积极联系企业、出租屋房东、员工本人,就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宣传。

  嘉善沣德家具有限公司是干窑一家从事沙发生产企业,公司有员工390余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占比达60%以上,湖北籍员工有13人。经过前期排摸,目前已经确认的13人中,11人返乡过年,1人留善,另有一名员工前往湖南过节。

  据企业相关人员介绍,自1月15日放假以来,公司制作了信息详尽的目录名单,先后3次致电每一位回鄂员工,并就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及时宣导。“先确定他们在哪里过年。另外,告诉他们干窑党委政府的相关文件,告诉他们疫情没有解除前,暂时不用来上班,配合我们政府做好疫情管理。还有就是确认他们在嘉善的住址。”嘉善沣德家具有限公司管理部主管蒋大勇告诉记者,往年公司都是年初十复工,今年,受疫情影响,根据要求,企业员工在2月9日以后才能返工,前后相差一周时间,这对先前的生产订单造成了一些影响。但是,目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企业将承担起责任和义务。另外,工人们最关心的收入问题,他们也将做出相应保障。“企业根据自己的能力来补贴,并结合我们干窑镇政府的倡议,按照每天不少于100元的标准去执行。”蒋大勇介绍。

  除了企业在行动外,留在干窑镇过年的一些湖北籍新居民也在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着努力。

  “嘉善已经有了确诊病人,最近几天,你不要过来,上面规定都是2月10号左右才能过来,你们晚点回来……”52岁的张焕梅来自湖北襄阳,今年,她们一家四口选择在嘉善过春节,堂弟高志刚则在月初返回了湖北。这两天,他们互相联系,告知彼此当地的疫情情况和防控要求。

  张焕梅告诉记者,她有几个老乡在年前返回了湖北,这段时间,自己也和他们取得了联系,告知对方需在嘉善疫情相对稳定之后再回善务工。“尽自己一份努力,让这个疫情尽早能消除。”

  截至目前,干窑镇共排摸企业531家,其中,涉及湖北籍用工企业36家;全镇湖北籍员工190人,其中,回湖北老家156人;湖北籍员工已返回嘉善15人,目前正在接受隔离观察。同时,干窑镇起草了《致回鄂员工的一封信》《致回鄂老乡的一封信》《致各企业主的一封信》,并发放到各企业、出租房、企业员工等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帮助企业主、企业员工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另外,每天还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电话等多种形式,向各企业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方法及措施。截至目前,共累计发送短信25000余条,达到“深、广、快、准”的宣传效果。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蔡培源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