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防控疫情·守护家园】姚庄党员一线战“疫”
 2020年01月29日 17:30:37 嘉善新闻网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姚庄镇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吹响冲锋集结号,全镇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迅速行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筑牢管控防线基层干部守土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条战线上,都有姚庄镇的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突击手努力奋战的身影。

  “疫情排查工作必须细之又细,确保不漏一处、不落一人。”姚庄镇姚庄社区党总支书记陆正荣在大年初一放弃休息,到辖区开展细致走访,对湖北返姚人员进行劝说,并要求对其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安排人员做好每日体温监测。

  为将疫情传染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姚庄镇严阵以待,严密防控,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构建联动战线网格连心情暖人心

  “志愿者还要不要,我报名!”姚庄镇青年党员顾娜向镇里要求到疫情防控薄弱的环节和点上支援。

  在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姚庄镇迅速组织全镇网格志愿者,按网格安排,奔赴22个村(社区)、农贸市场等防疫工作前线,开展防疫宣传工作。现场,志愿者们采用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扩音器循环播放等宣传方式,积极做好科普宣传,增强群众防疫意识,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截至目前,姚庄镇共出动党员志愿者300余人,配合网格化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在防疫前线,姚庄党员志愿者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以实际行动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为身边亲友作出了良好示范,为防疫宣传工作奉献了红色力量。

  上下一心参与临时观察点春暖人间

  姚庄镇招募医学临时观察点志愿者的消息一公布,基层党员们就纷纷踊跃报名!

  经过筛选,1月28日上午,首批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进驻姚庄临时观察点。“我也没什么特别的想法,组织号召,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觉得我要为姚庄奉献一份力量。”首批入驻的党员李皓如是说。

  一个个承诺书上的签名、一个个庄重的宣誓、一个个坚毅的眼神,给临时观察点带去了一片温暖,也让此次疫情防控多了一丝温情,也驱散了冬日的寒冷,春暖人间。

  严守防疫底线职能部门履职担当

  疫情防治战打响后,姚庄卫生院积极应战,直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役。姚庄卫生院积极配合姚庄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紧急调配各项防治物品、药物和设备,对各类人流密集场所进行清洗消杀,全面落实各项防治要求。

  市场监管姚庄分局对农贸市场、超市、药店、餐饮商铺开展检查、告知上级指令。截至目前,共检查公共场所140余个,出动40余人次。

  综合行政执法局姚庄分局第一时间响应,发挥属地管理作用,针对活禽售卖,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分局对农贸市场周边及各村进行排查,发现活禽售卖点11处,予以现场取缔。

  强化接警规范警务部门一线出击

  姚庄派出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和全面动员,从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方面分解责任、细化措施,依靠党委政府、基层排摸、巡逻防控、依法打击、应急处置等措施密切掌控辖区疫情现状,扎实做好防控工作。

  姚庄派出所积极开展接处警民警、辅警岗前培训,要求依法依规处置涉疫类警情,确保接处警工作的统一规范、高效运作,确保接处警人员的自身安全。积极配合村(社区)进村入户进行宣传,详细介绍疫情防控知识等要点,劝导大家尽量不要外出,做好自身防范,关爱自己的同时关爱他人。

  派出所民警配合镇、村(社区)排摸工作组,对辖区内武汉返姚人员、武汉籍在姚人员进行全面排摸,第一时间掌握动态信息,登记核查的同时利用大数据分析,实时对武汉返姚人员进行监测,确保无疏漏。

  风雨难挡决心执勤卡点守护一线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姚庄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姚庄镇组织机关干部、姚庄派出所、交警姚庄中队、综合行政执法局姚庄分局、党员志愿者、民兵在全镇设置3个检查点,24小时不间断地对进入姚庄镇的车辆、人员开展核查、筛查。

  “疫情让这个冬天感觉尤为寒冷,但是我们的心却是火热的。”姚庄镇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晨亮说,“今天凌晨,我们又收到了热心市民送来的爱心夜宵,让我们觉得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尽管形势严峻,但姚庄镇广大党员干部依然奋战在一线,让人们看到了希望。接下来,姚庄镇将继续发动党员和群众,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姚庄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