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注意】嘉善近期天气晴好,市民别急着出门晒太阳
 2020年01月31日 15:29:14 嘉善新闻网
  

  近期天气晴好。正值防控疫情时期,在家闷了一个春节的人们,可以出门逛逛吗?专家表示,晒太阳并不能杀灭新型冠状病毒。在这样的天气下人们感冒几率更高,市民尽量减少出门。在家也要及时增减衣物,适当锻炼身体,合理饮食,增强体质,抗击病毒。

  今天嘉善阳光早早上岗,预计最高气温在9℃左右,风力也较昨天减小了。阳光“额度”增加,但晒太阳在当前形势下,未必有益健康。专家表示,晒太阳并不能杀灭新型冠状病毒。虽然冠状病毒对热较为敏感,但必须达到一定温度且超过相应的时间才能灭活病毒。杀灭病毒需要的环境是56℃高温且维持30分钟,紫外灯照射60分钟。两个条件要同时满足才行,这在外界普通环境是很难实现的。太阳的照射温度不能达到56℃,日照紫外线的强度也达不到紫外灯的强度。

  明天早晨依旧晴冷,大家需做好防冻保暖工作。

  明天白天回暖,夜里起云系有所增多。

  3日前后、6-7日我县分别有一次降水过程。

  未来一周气温方面,2日起起伏有限,在2~13℃之间。

  在这样的天气下人们感冒几率更高,市民尽量减少出门。在家也要及时增减衣物,适当锻炼身体,合理饮食,增强体质,抗击病毒。

  据嘉善气象台发布:

  2月1日,星期六,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偏东风3级。-2~11℃。

  2月2日,星期日,多云到阴,夜里阴有雨。东南风3级。3~13℃。

  2月3日,星期一,阴有时有雨。东北风3-4级。6~10℃。

  2月4日,星期二,阴转多云。东北风3-4级。4~11℃。

  2月5日,星期三,多云。偏东风3-4级。2~11℃。

  2月6日,星期四,阴转阴有雨。偏东风4级。3~11℃。

  2月7日,星期五,阴有小雨。西北风4级。7~10℃。

  2月8日,星期六,多云。偏北风3-4级。5~11℃。

  2月9日,星期日,多云到阴。东南风3-4级。4~12℃。

  气象专家表示,冬春季节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抵抗力相对较低的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等应该适当减少在户外活动时间,注意防寒保暖,室内保持经常通风。在防控疫情时期,小伙伴们尽可能减少出门频次。

  

宅在家中,积极做好自我调适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请大家尽可能待在家中,少出门,少聚会,减少人员流动;不信谣,不传谣,减少恐慌和焦虑。

  放松心情,健康幸福过大年,你可以试试这样做:

  

  了解疫情

  通过“in嘉善”等权威信息平台,获取疫情信息,充分认知疾病,做到心里有数。但不要总是盯着疫情信息,会加重负面情绪累积,无谓地增加焦虑和担心。

  

  做做家务

  做家务是很好的体力活动形式,既可以锻炼身体,放松心情,还会愉悦家人,增进家人感情,促进家庭和睦。

  听听音乐

  优美舒缓的音乐节奏、律动会对人体的脑波、心跳、肠胃蠕动等产生积极刺激作用,有利于身心健康,是放松心情不错的选择。

  看看书

  阅读可以充实内心,开阔视野,增长学识,陶冶情操。在家看看书,欣赏欣赏美文,给自己充充电,也是难得的机会。

  

  和家人朋友聊聊天

  和家人说说心里话,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和朋友聊聊天,都是放松心情的好方法。

  做做室内运动

  很多运动都可以在室内开展,比如瑜伽、太极拳、八段锦、平板支撑等;有条件的,还可借助体育器材锻炼身体,如举哑铃,拉弹力带等。

  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

  利用春节小长假,做些平时自己感兴趣、但又没时间做的事,实现自己一个小心愿,满足自己一个小愿望,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

  来源 上海发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