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防控疫情·守护家园】嘉善400多名志愿者奋战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03日 14:17:00 嘉善新闻网
  

  “我要报名志愿者,绝对服从指挥……我可以发动身边青年一起来参与!”看到团县委的招募令,寒假返乡的大学生张晨星当即报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团嘉善县委在浙江省率先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后,短短几天时间,已召集志愿者480人。他们中有本地的个体经营户、青年教师,有返乡过节的大学生和在外创业就业的优秀青年,也有留在嘉善的外来务工人员,更有年轻的专业救援者。据统计,到2月2日,嘉善县已出动志愿者1436人次,服务保障4.28万人次。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打响以来,团嘉善县委作为嘉善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迅速组织全县65个部门单位的148名青年建立县级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支援嘉善县火车站、高铁南站、各处卡点,重点对进出嘉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县青少年宫全体老师放弃休假,下沉到镇村,联合志愿者24小时驻守全县最重要的三个重点村卡口。同时,建立“线上报名+线下服务”和“线下缺位、线上补位”的工作机制,组建3个微信群、钉钉群,确保与志愿者联系沟通到位、指令落实到位。

  “县集中医学观察点等疫情防控前线需要志愿者,且要有一支敢于‘逆行’的突击队。”农历大年初一晚上,团嘉善县委书记张冬强筹建集中医学观察点志愿者队伍,20名嘉善青年主动请缨。“我大学学的是医学,和爸妈、老婆都商量好了,我来带队吧。”团县委青年干部陈晟的孩子刚出生不久,他就主动要求带队到医学观察点工作,并集体签下申请书,成立临时团支部,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团嘉善县委还充分发挥在北京、上海、杭州的青年乡贤资源优势,为县物资保障组提供口罩、防护服等帮助。志愿者杨晓帆说,他能联系到生产84消毒液的厂家,防疫点位提供保障。其他志愿者则联系属地口罩生产企业,随时增扩产能支援抗疫一线。

  图一、图二、图三、图四:浙江省嘉善县志愿者奋战在防疫一线。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