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防控疫情·守护家园】返城高峰,守好嘉善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0年02月03日 14:28:45 嘉善新闻网
  

  疫情当前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返程潮

  嘉善县对嘉善南站

  嘉善火车站、高速口等

  交通枢纽重点场所

  周密部署联防联控

  坚守抗击疫情最前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日

  小编同事在

  嘉善南站出站口看到

  我县的交通、公安

  开发区惠民街道等

  部门的工作人员

  在出口执勤

  一趟从南京南站

  驶来的列车进站

  出站的旅客有13人

  工作人员对每一位

  出站的旅客逐一进行

  身份证查验、信息登记

  和体温测量

  这几天嘉善南站每天

  出站人数在600人左右

  工作人员实行

  24小时3班制轮流执勤

  另外

  嘉善县对五个高速主要入口

  两个水运枢纽

  嘉善火车站

  平黎公路

  320国道入口等

  共设置了18个卡点进行防控

  在G60沪昆高速

  浙沪主线大云卡点

  这段时间这里的车流量

  较往年减少了70%左右

  从1月23日起

  沪昆高速大云南北两个出口

  都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卡点

  高速交警嘉兴支队大云卡点大队民警俞斐:“近期我们预估流量高峰,一般会出现在返学返岗返工的前夕,可能会出现一波小的流量高峰,还是希望,建议大家在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待在家里比较安全。”

  为了避免返程高峰

  给高速主线带来拥堵

  大云卡点大队目前

  正在对流量进行数据分析

  根据流量适时在出口

  检查卡点增开检查通道

  大云镇副镇长盛韬表示

  根据返工的预案

  相应的人员也做了增配

  特别是交警部门和公安部门  

疫情之下  

出租车怎么坐?  

乘电梯注意什么?  

看这里

国家卫生健康委2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共场所、交通工具以及不同风险人群的健康防护有关情况。

  

  

  1.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有哪些具体防控措施?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汽车、火车、飞机、轮船等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消毒频次,加强通风。乘客乘坐时,要尽可能隔位而坐或分散而坐。公交尽可能采用自然通风,出租车载客之前做好消毒。

  宾馆、商场、超市、办公楼等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要做好室内的清洁和消毒,加强通风换气和垃圾处理。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要带病上岗。  

  

  在办公楼等公共场所,要加强对来访人员的管理,做好体温等健康监测。  
  去公共场所的人员,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尽可能和别人保持一定距离。

  2.个人乘坐交通工具,如何做好防护?  

  中国疾控中心消毒首席专家、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张流波:在拥挤的交通工具上,至少要戴外科口罩以上级别的口罩,随时进行手卫生,还要注意与陌生人保持距离。

  出租车、网约车这一类交通工具的风险,比火车、飞机要低一些。建议乘客在乘坐以前开门通风,用消毒纸巾对坐的位置、手碰的位置做消毒,要求司机和乘客都戴好口罩。旅程结束下车后,做手卫生。  

  

  3.在外不方便洗手,消毒湿巾、喷雾等能否起到消毒效果?

  中国疾控中心消毒首席专家、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张流波:出门在外没有流水洗手,要用手部消毒剂,把手掌、手背、指缝、手指、手指尖、大拇指等部位都擦试到。如果对酒精过敏,可以用无醇的手部消毒剂。

  4.针对电梯按钮、门把手等高风险区域,如何做好防护?

  中国疾控中心消毒首席专家、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张流波:电梯按钮、门把手风险较高,并不是因为病毒在上面存活时间长,而是因为这些地方属于高频接触区域,相互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大。应对策略包括:增加消毒频次;使用面巾纸、消毒纸巾等隔开,手不直接触碰;触碰以后,及时洗手、消毒。

  5.出现疫情后,能否使用中央空调?

  中国疾控中心消毒首席专家、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张流波:有疫情出现,应该停止使用中央空调系统,还要对整个环境进行综合消毒处理,在消毒处理合格以后,再看中央空调是不是可以打开。

  6.哪些行业感染风险更高?如何防护?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研究员冯录召:环卫工人、公交车司乘人员、出租车司机,还有地铁、机场、海关的安检、检疫人员,安保人员、媒体记者、快递人员等,日常接触人员较多,感染风险较普通人群更高。  

  这些人群要准备好口罩等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做好日常清洁和消毒。口罩在弄湿、弄脏导致防护性能下降时,要及时更换,用洗手液流水洗手,每天至少两次测量体温。一般情况下,不必穿戴防护服或者防护面罩等防护用品。

  如果出现了一些可疑症状,比如发热、咳嗽、呼吸困难、腹泻呕吐、肌肉酸疼等,应该立即停止工作,不能带病上岗,及时就医。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