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兴未发现通过社区途径传播的病例,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年02月03日 14:28:45 嘉善新闻网
  

  嘉兴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发布疫情相关情况。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伟荣发布了相关情况。

  2月2日0-24时,嘉兴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9例,其中南湖区4例、经开区2例、秀洲区4例、嘉善县4例、海盐县1例、桐乡市4例。重症病例2例,目前病情稳定。

  王伟荣介绍,19例病例中,15例为外来输入,其余为上述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目前我市没有发现通过社区途径传播的病例。从近一周的全市发热门诊就诊数来看,持续呈现下降趋势,留院观察人数相对保持平稳,没有出现急剧变化。表明前期我市采取的以严防输入为主的防控策略重点突出、准确科学,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然而,下一阶段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压力仍然很大,主要是“返岗、返工、返学”三返人员高峰即将来临,大批外来人员要进入嘉兴,病例输入的风险有所增加。

  接下来,嘉兴将认真贯彻落实昨天市委常委会和张兵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执行好省政府“八大管控机制”,落地落实,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要立足早,控输入。对即将来临的人员输入高峰早谋划、早安排,周密制订应对“三返”的工作方案,在人员、物资、设施、设备、技术、场所等方面提前准备。

  要立足小,防扩散。充分发挥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作用,进一步健全“五级”防控网格,依托全市微网格(楼道长),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硬管控,同时开展心理干预和疏导。落实“出入口受控进出”机制,减少人员流动。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五大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全民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抵御疾病的能力。

  要立足精,强救治。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将确诊病例全部转到市级定点医院集中治疗,实行“专管医生+主管医生+院级专家+市级专家+省级专家”的五级医生机制,落实“一人一专管、一人一护理、一人一方案”,做到24小时全天候陪护照管,提供最高质量的医疗救治。

  来源 嘉报集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