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18个县级卡点迎战“三返”高峰
 2020年02月04日 09:58:14 嘉善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防控疫情,我县在出入嘉善的主要交通枢纽设置了18个县级卡点。当前,返岗、返工、返学“三返”高峰到来,我县各卡点织起了更加严密的防控网络,筑牢一道道防控疫情的“防护墙”。

  “这几天,车流越来越密集,我们有时候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今天从上午8时到下午两时已通行了116辆车,涉及240多人。”在位于陶庄与吴江黎里交界的省际卡点——原平黎公路嘉善收费站,负责值班的陶庄派出所副所长张雪冬略显疲惫。连日来,他和其他同事轮流24小时值班奋战,日夜坚守,守卫着这座“浙北大门”。

  车站作为人流密集场所,也承受着巨大的防控压力。2月2日上午,在高铁嘉善南站出站口,交通、公安、卫健、县开发区(惠民街道)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站在出口处严阵以待。当看到一辆从南京南站驶来的列车缓缓进站时,他们脸上的神色一下子紧张起来,一行人疾步向前,立即对车上下来的13名旅客依次进行身份证查验、信息登记及体温测量。连日来,高铁嘉善南站日出站口的人流量在600人左右。面对如此大的人流,该站设置了两个防控疫情检查点,实行24小时3班制轮流执勤,严防死守,防控疫情。

  这段时间,高速出口检查卡点也做好了应对返程高峰的各项准备,所有工作人员绷紧一根弦,只为守护嘉善安全。近日,记者在G60沪昆高速浙沪主线附近看到,车道上双向通行十分通畅,过往车辆也相较往年减少了70%左右。“因为疫情,车流较以往来说大幅下降,但每天车流量也有1500辆左右,对我们来说,工作量不轻。”高速交警嘉兴支队大云卡点大队民警俞斐介绍,从1月23日起,G60沪昆高速浙沪主线大云南北两个出口均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卡点,相关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奋战,对每一辆下高速车辆检测体温,登记身份信息。目前,已累计检查车辆1.5万辆左右,检查人员3.3万人左右。下阶段,根据车流情况,我县还将考虑增设检查通道,增加检查人员,在保证控制疫情的同时提高通行效率。

  1月31日起,嘉善港航联合公安及时启动了省际水上防疫卡点,全面布控、严格防范,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红旗塘航道水路省际卡点时,一艘集装箱运输船正缓缓从远处行驶而来,在卡点处靠边停泊,管控人员及时上前进行体温测量,身份证信息登记以及相关信息询问。

  相对于公路卡点,水路卡点因为船舶吨位较大,停靠缓慢,检查困难。为了提高管控效率,卡点设置了拦截组、码头现场管理组、测量登记组和隔离区管控组,进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管控。“目前我们跟上海方向省际检查站进行联动,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提前通知前方,告知要靠泊检查。”县交通局港航管理处主任褚鉴镛说,红旗塘航道共设有远程监控摄像仪11个,可实现船舶的实时监控。同时,借助电子签证和信息系统,对船舶的航行轨迹、出发地等重点信息进行查询。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应对“三返”高峰期的严峻防控形势,除各镇(街道)自行开展卡点防控外,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下属交通管理组在我县5个高速主要入口,2个水运枢纽,高铁嘉善南站、火车站、以及平黎公路入口、320国道入口等处共设置了18个卡点进行管控。交通管理组副组长何剑源表示,下一阶段,我县将做好积极应对,在做好疫情管控工作的同时,将增加检查人员,畅通检查通道,保障百姓正常通行。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曹力 唐芳园 陆丹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