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图片 数字报纸 浙江网视  浙江微博 民论坛 心志愿者 善广电 善数字报
新闻检索
 首  页   |   嘉善新闻   |   观天下  |  在线访谈  |  网  视  |  民生信息  |  专  题  |  活  动  |  图  吧
市民论坛  |  爱心志愿者  |   商  务  |  金融频道  |  微嘉善  |  热点话题  |  人  文  |  广  电  |  数字报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向本网投稿   《嘉兴日报》嘉善版新闻热线:84311000 13758090000   嘉善电视台新闻热线:84211999
   频道首页 | 柳州采风 | 节庆活动 | 书画摄影 | 和谐人文 | 文体设施 | 非物遗产 | 文保单位 | 民间文艺 | 嘉善名人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人文频道  >  柳州采风  
推迟的婚宴
2020年02月06日 11:05:19    [我要投稿]

  推迟的婚宴(小品)

  杨利

  人物:老杨,55岁

  杨妻,55岁

  场景:家中客厅

  (老杨兴高采烈上场敲门进家)

  杨:老太婆,你的电话能不能停一停,听我说句话好吗?

  妻:你等一等,我还有两个老同学电话,等我打完了我们再说不迟。老王啊,年初二我们的儿子结婚,记得早点来喝喜酒!老孟啊,年初二我们的儿子结婚记得早点来喝喜酒啊!我的任务完成了,来,说说你的事情。

  (老杨生气)

  妻:你酒店找好了没有?

  杨:酒店?酒店没找到。

  妻:没找到?不是说好的,你负责找酒店,我负责请人,怎么我这人都请好了,你酒店没找到?那年初二亲戚朋友来了怎么办?

  杨:怎么办?冰啤酒对冰西瓜——凉拌。

  妻:你,你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

  杨:我不负责任?我都戴三十年绿帽子了,我还不负责任?

  妻:哟,这酒店没找到脾气倒见长啊!什么绿帽子红帽子的?

  杨:是你自己说的啊。

  妻:我说什么了?

  杨:老王啊,我们的儿子年初二结婚,来喝喜酒啊!老孟啊,我们的儿子年初二结婚,记得早点来喝喜酒啊!我就想问个明白,这儿子到底是老王的还是老孟的,这儿子我都给你养成人了,到这个时候了你也该让我死个明白了吧!这儿子到底是你们的还是我们的?

  妻:什么你们的我们的,儿子的酒店到底找好了没有?说实话!

  杨:酒店找到了,你交待的事情我怎么能不完成呢?我跟你讲啊!这过年要找个酒店办酒席还真不容易,有包年夜饭的,有同学聚会的,结婚喜宴就更多了,都等着过年放假办事情。哈哈,扎堆了,你说好笑吧。

  妻:好笑个屁!谢天谢地总算找到了,现在年轻人做事就是毛手毛脚的,一个电话:“妈,年初二我们要回家结婚”,大伙给评评理,你们说说年三十晚上,你让我们怎么准备?谁家还没个三朋四友。

  杨:定金我都交啦!

  妻:定金都交了?

  杨:是啊,交啦!

  妻:别又像上次买房子一样,看样板房怪好的,等拿实体房时客厅变成了卫生间。

  杨:你就认命吧。隔壁老王大哥还不是一样,厨房变成了卧室,钱在人家手里,人家说了算。

  妻:我就是害怕你这次又要被骗,那价格有没有上涨啊?

  杨:天天往上奔啊!也没人管管,人家说了今天交的价格只是今天的菜价,等到大年初二菜价如果上涨,这价格也要跟着上涨。

  妻:那菜价要是下跌了呢?

  杨:维持今日价格。

  妻:这好像不公平啊!

  杨:公平?你见过房价下跌吗?你见过油价下跌吗?你不买有人买,你不订有人订,看看后面还有好多人在排队等着呢。

  妻:交了多少押金?

  杨:20万。

  妻:20万?买房花了150万,装修40万,儿啊!你可苦死老娘了。

  杨:煽什么情啊?为了孩子再苦也值得。(电话铃声)唷!儿子的电话,问问还差点啥没买。

  (话外音:妈,看来我和小雨的婚礼又要取消了。)

  妻:你们不是和我说好的吗?咱们不是说好的今天到家,明天结婚吗?

  杨:电话给我。孩子,我没听错吧,你再说一遍?

  (爸,你听说武汉的事情了吗?)

  杨:我和你妈这几天光顾着忙你的婚宴了,武汉的事情不太了解,再说我一个小老百姓关心那些干吗呢?

  (爸,武汉23日10时封城了。)

  杨:封城了?

  (爸,这次的疫情还是可防可控的,武汉人民为了疫情不再扩张,甘愿舍小家为大家,只是现在的武汉急需更多的医务人员支持,我和小雨已经申请支持武汉,今晚出发!)

  杨:这孩子!就爱搞个突然袭击。

  妻:这婚礼怎么办?

  杨:等等,你先让我冷静一下。

  妻:这时候你还冷静,快跟他们说,婚期不能改,我们要图个吉利!

  (爸,妈,你们保重,我们出发了!)

  妻:婚礼就这样取消了?

  杨:不!是推迟了。武汉人民作出的牺牲太大了,他们为了我们的安危,不顾自己安危,为了疫情不再蔓延,把自己的城市封了,这是一个多么痛苦的选择啊!武汉好样的,我们应该帮他们!我们一定会赢的。

  妻:可是,这酒店的定金看来要泡汤了,20万可是我一生的积蓄啊!要不你去和他们商量商量?

  杨:你和他们商量,肯定是老鼠洞里拔蛇——难啊!(电话响)酒店的电话!

  (杨先生您好!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突发,我店已按照上级指示取消一切人群聚集活动,您预定的酒席已取消,现在将定金全额退还,为了减少您外出,现在手机办理退款,请确认查收。)

  杨:患难见真情啊,同志们!

  妻:看,手机有新消息,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口诀。

  杨:念!

  妻:“少出门,戴口罩,远野味,勤洗手,常开窗,勤锻炼,强体质,少聚会,武汉回,主动报,有发热,速就诊”,好好在家呆着别给国家添乱。在家呆着就是为这次疫情作贡献啊!拜年咱们就发个视频。

  杨:辛苦一年了,在家好好休息一下。

作者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关闭窗口]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