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原创新闻

魏塘街道志愿者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0日 09:54:45 嘉善新闻网
  

  这几日,魏塘街道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为了缓解防控工作人员紧张,号召广大市民立即行动起来,争当志愿者。截至目前,已征集到约200名志愿者。眼下,他们已奔赴一线卡点、各村(社区),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着源源不竭的力量。

  “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来自哪里?请登记下身份信息,留下你的联系方式……”

  近日,在魏塘街道南北暑村卡点,来自平湖的高焕琼、孙文婷、唐丽华3名志愿者开始了第一天的卡点志愿工作。“我是从朋友圈看到魏塘街道招募志愿者的信息的,想都没想就和朋友一起报名参加了,疫情虽然可怕,但总得有人站出来。我们以前就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活动,这一次,我们也愿意出份力!”高焕琼说道。当天中午,她和其他两名志愿者吃过午饭后,就拼车从平湖赶到了这里,值勤时间从下午1时半一直持续到晚上10时。

  该卡点是干窑、西塘、陶庄等地前往嘉善县城的主要通道,每到午间和傍晚,车流量都很大,有时甚至会排起长龙,因此卡点的防控工作较为繁重。“感谢志愿者的到来,对我们来说帮助真的很大,相当于增加了一个轮岗班次,其他人员可以抽空休息缓解一下了。”卡点工作人员、魏塘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田仕文这样说道。

  “体温40.5℃!你们从哪里来的?赶紧把车靠边停下,过来登记!”

  近日,在魏塘街道丁新公路网埭港村卡点,志愿者夏晓萌和祖冠昊有条不紊地给来往车辆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当遇到发烧人员时,他们马上做好登记,并及时向上汇报。

  对于参与一线卡点的防控工作,两人都显得十分坚定。“我们从网上看到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很辛苦,也想出份力,所以就主动联系魏塘街道报名参加志愿者了。”夏晓萌表示,一开始,父母也不是很理解,但是拗不过他们的坚持,最终还是同意了。他们二人除了同为志愿者外,也是一对年轻的情侣。“以这样一种方式来见证我们的爱情,我觉得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吴丽丹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