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原创新闻

陶庄:处处洋溢守望相助奋发拼搏的精神暖流
 2020年02月11日 10:01:00 嘉善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春节,原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却因为一场疫情的到来变得沉重而危急。

  年廿九的傍晚,陶庄镇陶庄村81岁的吴海龙和家人一同与亲戚相聚。晚饭刚开始,他就接到村委会的电话:“老吴啊,最近疫情形势严峻,镇里发了《给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希望你今晚务必发给每户人家。”作为村民代表的吴海龙听后放下碗筷就要往村部赶。考虑到天色已晚,身为党员的吴海龙的孙子吴涛马上提出开车载着爷爷赶往村部。一到村里,两人便立即挨家挨户发放材料,只为尽快通知村民。

  自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号角吹响以来,在陶庄镇,像这样热心防疫的故事不断发生。为严控疫情,陶庄镇在第一时间发出响应,第一时间成立镇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工作,整合执法力量,落实严查严管;整合志愿力量,发动群防群治;整合卡点力量,确保协查协守;分类施策,联防联控。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陶庄镇各卡点、村(社区)、各职能部门处处洋溢着守望相助,共同拼搏的精神暖流。

  “你好,请停车检查,配合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前段时间,负责值守陶庄与江苏交界省际卡点的工作人员张雪冬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这样的话,有时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碰到不理解、有情绪的车主,他都会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毫无一句怨言,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张雪冬等人负责的卡点是江苏进入嘉善的“北大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守住了这里,就是守住了陶庄,乃至嘉善的一方平安。”张雪冬说道。每天,他与交警、公安、民兵、综合执法、保安、网格员以及卫生院各个条线的值勤人员,24小时三班倒轮流值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密排查所有车辆,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共同守卫家园。

  面对严峻形势,陶庄镇的各级党员干部们冲锋在前,他们严阵以待,各司其职,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着。连日来,镇党委委员戴艳丽多次前往部分机关干部家中,对他们的家属开展慰问,送去一份心意和关怀,表达对他们给予理解和支持的满满感谢之情;陶庄镇财政财务管理办副主任凌跃峰在妻子生产在即的情况下,依旧日夜坚守,舍小家为大家,牺牲家庭团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穿“红马甲”的村(社区)干部、专职网格员每天行走在乡间小道上,引导、发动群众正确防范、抗击疫情,树立信心,安心生活。

  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热心群众也加入到共同抗疫的队伍中来,他们用实际行动,汇聚起抗疫攻坚的磅礴力量。陶庄镇商会发动企业将600个保温杯、13个取暖器、28箱水果、58箱方便面分批送到了陶庄镇各个村、社区和道路卡点、卫生院等单位,展现了危急时刻企业应有的社会担当;1月25日,开药店的陶庄村村民金雪峰将满满一箱口罩送到里村里,他说:“作为陶庄村人,我想出一份力,希望这点绵薄之力能够给村里防御工作带来一些帮助!”;在湖滨村工作的一位准新娘为了防控疫情,思虑再三后,在大年三十通过电话、微信通知亲朋好友推迟原定于正月初四的婚礼,避免人群扎堆、聚集,为携手共渡难关、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如今,陶庄镇党员干部、热心群众、爱心企业、各方志愿者、医务人员仍在各自抗疫战线上拼搏坚守着,只为战胜疫情。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王 维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