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热心市民为社区送口罩
 2020年02月11日 10:02:21 嘉善新闻网
  

  

  “这时候还可以领到口罩真的是暖心。”昨天上午,出去买菜的吴大伯被小区门口值班的社区志愿者叫住了,塞给了他两个口罩。

  吴大伯家住姚庄镇姚庄社区,这几天,老两口在家里犯愁,家里口罩已经用完了,怎么办?“子女要过几天才能给我们送新口罩,但我们要出去买菜呀,本来心里很慌的,现在好了,社区给了两个口罩,真是太感激了。”

  吴大伯不知道的是,这两个让他倍感暖心的口罩其实是社区一名新姚庄人送过来的,足足有200个。“这位新姚庄人房子买在阳明花苑小区,在姚庄开发区从事口罩生意,得知我们社区口罩紧缺,主动从为数不多的库存中拿出了200个捐给我们。”姚庄社区负责人表示。

  记者采访当天,该名献爱心的新姚庄人黄鹏又来到社区,向社区询问口罩需求情况。“我口罩销售生意做了七八年了,要是社区或者镇里需要,我可以和其他地方的客商调拨一些过来。”黄鹏说,自己是湖南人,10年前来到姚庄镇工作,随后自己在开发区开办企业,并在镇上买房安定下来,姚庄是他的第二故乡。

  “我1月21日刚带着妻子孩子回到老家,就听说嘉善因疫情的影响,口罩告急,那时候姚庄企业仓库还有一些口罩,我连夜购买飞机票赶回来。”黄鹏说,不曾想,他回到嘉善被告知外省回来的,为了安全起见均要居家观察14天,时间到了之后,马上来到公司仓库拿口罩给社区送去。

  “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挨家挨户排摸、宣传、登记,让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春节少出门,出门戴口罩,我这点口罩真是微不足道,就表达一点自己的心意。”黄鹏说。

  黄鹏不仅向社区送去了口罩,还向姚庄慈善分会捐赠了5000元定向用于姚庄防疫工作。“我也向社区提交了志愿者申请,只要他们需要,我会义不容辞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黄鹏表示。

  在排摸过程中,姚庄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有不少居民口罩没囤够,怎么办?正在社区为物资难买一筹莫展的时候,有了爱心口罩,姚庄社区打算将口罩给需要的居家老人送去。“给这样的好邻居点赞,这些爱心口罩送得很及时,我们真的很感动。将会优先供给有老人的家庭,尽量让更多的居民都领到口罩。”该社区负责人表示。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任蓓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