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原创新闻

姚庄农民画彰显“战疫”力量
 2020年02月12日 10:21:53 嘉善新闻网
  

  近日,姚庄农民画作者马万芳创作了一幅名为《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农民画,画面中,一群身穿隔离服的医护人员拿着针筒对抗病毒,穿着黄马甲的志愿者拿着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卡点工作人员为汽车上的乘客测量体温,还有热心市民捐赠口罩……明快的色彩,通俗易懂的画面引起了百姓的广泛关注。

  这段时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姚庄镇的农民画作者用一件件饱含担当与使命的精品力作,定格了一个个“逆行者”的最美瞬间,记录下全民抗“疫”的感人故事,生动形象地向群众介绍了防疫知识。这批以防疫为主题的农民画中,有马静英的《防疫抗疫我们在行动》、马林强的《全民团结抗疫情》、沈佳雯的《众志成城抗疫情之爱的奉献(组图)》、庄菊华的《宣誓》等,共计9幅(组)。

  “通过农民画这种接地气,并且具有姚庄特色的文艺形式,展现身边的防疫场景,宣传防疫知识,能更加直观地让大家记住日常生活中的防疫事项,增强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姚庄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镇已将这些农民画画作上传到市、县相关线上平台展示,并在村(社区)村民(居民)微信群内转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精神力量。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王欢 胡凌翔 通讯员 任蓓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