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原创新闻

陶庄镇养殖场党群连心战疫情
 2020年02月12日 10:21:53 嘉善新闻网
  

  “喂,刘书记吗?我是党员福才宝,我和章燕、戴德明,要求报名参加防疫值班”;“喂,刘书记吗?我是吴其云,防疫值班人缺么?我和蒋雪伟也报名参加,一定安排进去!”

  这几天,陶庄镇养殖场党支部书记刘雪春的电话被打爆了,除了接到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之外,还接到了很多党员、群众的电话。“我们村的党员群众都打我电话,主动请战共抗疫情。”刘雪春说。

  陶庄镇养殖场位于陶庄镇西部,户数只有100余户。这段时间,党员自告奋勇上一线,村民自发当后勤,养殖场党群连心,共同防控疫情。

  自1月22日以来,根据镇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养殖场党支部迅速展开工作,通过村民代表、村网格员等,全方位做好入户宣传、排摸工作,同时在村里挂上宣传横幅,用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等。还组织部分村党员干部及联村干部开展24小时防疫值班。“每天安排18人左右,分早中晚三班,认真做好给过往车辆登记和人员测体温。”刘雪春说。

  除了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等,2名即将退休的镇联村干部也主动承担起夜间14个小时(两天一班制)的值班任务。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在防疫一线,严峻的疫情也牵动了全体养殖场村民的心,大家都自发加入到防疫一线作贡献。

  刘雪春的妻子张慧看到丈夫不分昼夜地带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奋战在防疫一线,不仅没有半点怨言,还主动配合和支持丈夫工作。连续几天晚上煮好暖心饺子送到防疫一线,让值班人员在寒冷中吃上热腾腾的饺子。

  2月7日,村民卞彩娥看到卡点值班志愿人员受风雨侵袭瑟瑟发抖时,从家里拿来了新毛毯。2月9日,她又联络了李大宝、褚进妹、夏战飞、沈志辉等热心村民为村防疫值班点送来慰问品。值得一提的是,也有多位曾经的上访户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帮助进行区域消毒等工作。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张树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