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嘉善 客户端下载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把好“三道关” 蓝怡公司复工这样做
2020年02月12日 16:12:00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罗星街道归谷园区内的浙江蓝怡医药有限公司,当天是企业复工的第一天,在进入厂区前记者看到,厂区门口贴着防疫提醒,记者进入厂区需要做的第一步是测量体温。

  工作人员在测量体温后,给记者提供了手部消毒液。公司后勤部负责人于建民告诉记者,针对疫情期间的复工,公司设置了防疫三重保障。随后记者来到公司的防疫第一关体温登记处,并领取了口罩。

  在体温测量处提供的表格上,记者看到了每个员工进入厂区时的体温测量和口罩领取情况以及身体状况。昨天一共有50名员工上岗。于建民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一共准备了2000个口罩,可供员工用40天。在防疫第一关记者还看到了公司在重点区域设置的视频监控。

  据了解,浙江蓝怡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疗器械的公司,在开工前公司专门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员工实施一对一的联络。目前复工的50名员工都是嘉善本地居民或者是过年期间没有离开过嘉善的人员。

  于建民告诉记者,防疫第二关是疫情期间公司的各项管理措施。包括公司微信群、公司公告栏上疫情知识的宣传,办公场所每天两次的全场消毒,以及为避免员工聚集要求员工自带午餐,到自己座位上就餐等。

  公司的第三关是临时隔离点,当员工在工作期间出现咳嗽发热等情况时,公司会将其送到隔离点进行隔离,然后马上上报街道。

  来到公司防疫第三关临时隔离点,记者看到桌上放置了一个药箱、一瓶75度酒精、一个特温测量仪和两盒口罩。于建民告诉记者,这里原本是员工休息区,现在不提倡员工聚集,所以用来作为隔离点。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遇到了前来检查复工情况的罗星街道党委书记钱慧。钱慧说:“今天开始罗星街道共有5家企业开始恢复生产,主要涉及医疗、民生方面,开工第一天,主要看看企业恢复生产的情况,包括在防疫中我们需要准备的一些物资和工作流程是否到位,以及企业恢复生产的下一步需求有哪些。”

  钱慧告诉记者,前期罗星街道要求企业对复工的所有员工进行严格审查。浙江蓝怡医药有限公司在各方面措施包括医疗防护、物资流程做得都比较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