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嘉善 客户端下载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我县100名县级机关干部驻企做好节后复工“三大员”
2020年02月12日 16:12:00 
  

  “医用外科口罩准备了3000只,医用橡胶手套准备了200双。”昨天下午,在位于姚庄镇的嘉善辉远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邓俭桥向前来查验的驻企干部介绍开复工前防疫物资准备情况。“为了精准服务企业开复工,我们到企业检查复工前消毒水、口罩这些防疫物资有没有保障,临时隔离点有没有建立起来。”县级机关驻企干部、县经信局联动服务中心主任戴爱英说。

  2月9日,嘉善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嘉善县企业开复工员工返程和隔离观察工作要求的通知》,要求复工企业不仅要满足一定的标准,而且在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复工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向当地镇(街道)、开发区提交申请,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方可开复工。与此同时,复工企业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机关干部驻企服务工作布置会议,派驻100名县级机关干部下沉企业,担当起“指导员”“宣传员”和“监督员”的角色,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

  这两天,自下沉姚庄镇以来,戴爱英和其余12名驻企干部一起配合姚庄镇逐一对申请开复工企业进行查验,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确保企业能够早日开工。“姚庄镇共有企业近600余家,驻企干部的到来大大加快了我们的工作效率,这样我们的企业就可以更快地开复工。”姚庄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盛磊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防疫工作、企业员工返工的保障、员工返工之后的管理等,监督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戴爱英表示。

  此外,在防疫期间,驻企干部还将积极当好企业“店小二”,调查收集企业复工复产问题,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解决企业在应对疫情、复工复产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提振企业战胜疫情、加快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