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嘉善 客户端下载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防控疫情·守护家园】市县领导走访调研我县企业开复工情况
2020年02月12日 16:12:00 
  

  

  今天,市县领导洪湖鹏、徐鸣阳走访我县部分企业,了解企业开复工和疫情防控情况。

  在位于县开发区的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洪湖鹏查看了工人们的作业情况。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自润滑轴承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天是企业第一天复工,6个车间已全部恢复生产,复工率约为80%,目前,企业严格按照我县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复工的相关要求,口罩等物资储备充足,每天固定时间由专人对车间消毒,食堂实行错峰用餐。洪湖鹏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措施表示肯定,要求企业详细制定好复工计划和外地员工返工计划,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主体责任,并要求开发区(惠民街道)要做好对企业的指导监督,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

  公司负责人向洪湖鹏反映,目前企业原材料库存紧张,需要从外地采购,另一方面产品也需要运输到外地交货,但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交通管制严格,因此在物流运输上存在一定困难。对此,洪湖鹏表示,企业提出的困难在全县具有普遍性,一方面企业要做好统计工作,原材料采购和产品出货要点对点确定物流路线;另一方面,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帮助企业做好县外跨区域道路通行证的申报。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一行走访了罗星街道归谷园区和干窑镇工业园区的相关企业。

  在位于归谷园区内的浙江蓝怡医药有限公司,徐鸣阳了解了企业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对公司落实的各项复工防疫措施表示肯定。徐鸣阳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做好疫情形势与防控知识宣传,开展防控培训,提高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做好防控物资保障,一旦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上报。

  在干窑镇工业园区,徐鸣阳了解了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的复工情况。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共有员工701人,眼下第一批上岗员工为598人,均为嘉善籍,未复工的均为外来人员,企业要求他们自行居家观察14天后再上岗,徐鸣阳对此表示肯定。

  徐鸣阳要求,作为干窑镇重点生产企业,浙江双飞无油轴承公司一定要缜密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摸清复工人员基本情况,做到防护工作全员覆盖,强化除菌消毒管理措施。在确保人员健康的前提下,正常有序复工。要加强人员操作流程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注重安全生产、保证产品质量。

  据了解,在省级一级响应期间,为切实保障我县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企业员工的正常通行,我县实施企业员工上岗通行证制度。企业经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开复工后,按批准的人员名册领取企业员工上岗通行证,并填写详细信息,由企业盖章,再由各镇(街道)、开发区审核盖章后方可使用。所有员工“一人一证”,凭证上岗。

  另外,企业有意向开工,需安排员工从县外返回嘉善的,均需制订详细的员工返程方案,并查明员工个人信息。方案与员工名册经镇(街道)、开发区初审并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方可组织员工启程。员工返程后,需严格执行相关隔离观察方案。凡经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返回嘉善的,各交通检查卡口、企业所在地、员工居住地镇(街道)及村(社区)应予以接收和放行,各居住地、村(社区)负责隔离观察监管。隔离期满,由居住地镇(街道)审核同意并解除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