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嘉善 客户端下载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防控疫情·守护家园】双线并进 双联防控 姚庄做好企业复工大排查
2020年02月12日 16:12:00 
  

  根据嘉善县疫情防控要求,企业复工时间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为了应对人员返潮高峰及复工高峰,姚庄镇通过发动各村居和相关部门,做好企业务工人员的摸排工作,对辖区内300多家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统计好辖区企业人员数量、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年后复工时间等。

  线上+线下

  针对疫情的防控需要和上级指令,姚庄镇和姚庄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将企业复工的要求通知给姚庄镇所有企业。“请各位企业家严格执行6号令,仔细研究并落实每一条要求……”姚庄开发区规上企业家微信群里,一条通知发了出来。

  “我们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将疫情防控传递给姚庄的企业家们,一个是通过线上交流,通知到位,我们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将嘉善县防疫防控要求一一告知姚庄的企业家;一个是通过线下,在姚庄的企业家要签订承诺书,绝不违反规定。我们也考虑到一些因素,有些企业家在外地,没法签订,那我们把文件发给他们,他们签订后通过传真或者照片的形式传送给我们,绝不遗漏一家企业。”姚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庄建明如是说。

  在微信群里第一个回复的姚庄本土企业家、嘉善宝拓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甫金对政府的号召表示大力支持,“虽然我们员工95%都是本地人,其余基本都来自安徽,但是疫情当前,我们也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我们企业除了捐物捐款,让员工安心在家休息就是我们抗击疫情做的最大贡献。”

  联防+联控

  “我们原来将企业划分为了四个片区,在这次疫情防控巡查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姚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副镇长王钟英说道。据悉,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姚庄经济开发区在原先划分四个片区的基础上,由每位开发区领导牵头一个片区,进一步细化网格,安排网格巡查,形成联防效应。

  “我们每天都要根据网格,对联系的企业进行对接,随时了解企业情况,尤其是否有员工返回或者订购车票、机票的情况,和企业一起劝导员工推迟返回。”姚庄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万建表示。在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中,姚庄经济开发区与派出所、社区、村建立了联系联络机制,开发区将企业排摸的情况及时与派出所核准,将过年不回家的重点区域人员信息及时反馈给有关村、社区,形成共同防控的态势。

  “春节期间,我们几乎每天都接到政府和开发区的电话,了解我们企业的情况,大过年的,他们这么辛苦,我们也是深受感动。我们企业现在有员工335人,主要集中在江浙沪、安徽地区,云贵川也有一些,为了员工的安全,所以我们在响应政府号召延迟复工的同时,也要求他们不要过早返工,尤其是湖北籍和途径湖北回来的员工。”乾大新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徐丽花表示,“疫情的防控,人人有责,我们也随时关注,如果政府部门有新的通知,我们将严格按照政府的要求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