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嘉善 客户端下载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我县部署防控期间返工复工工作 要求各单位及企业负起责任做好排查
2020年02月12日 16:12:00 
  

  1月31日上午,我县召开防控期间返工复工工作部署会,对即将迎来返岗、返工、返学的“三返”高峰期中的返工返岗防控保障工作进行研判部署,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洪湖鹏指出,从总体外部形势来看,当前面临着返岗、返工、返学的“三返”高峰期,人员大流动大迁徙,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从我县内部形势来看,我县还存在重点人员排查不细致、不深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不严不实,执行上级指令不够坚决、行动够不快,基层干部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薄弱,镇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不规范,工作纪律遵守不严等6个方面的问题。当前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不能有歇一歇、停一停、等一等的思想。

  在做好企业复工返工防控保障工作方面,洪湖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慎之又慎认清企业复工返工防控保障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做好企业复工返工防控保障工作,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应对疫情发展变化和考验社会治理能力的要求。要科学施策,细之又细落实好企业复工返工防控保障的各项举措。要精准排查,摸清底数;把握节奏,分类处置;逐级审核、严格把关;专班指导、跟踪监管。要凝聚合力,严之又严压实企业复工返工防控保障的各方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和部门协同等各项责任。

  在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返岗工作方面,洪湖鹏强调,单位“一把手”要负起第一责任。要根据本单位工作需要,制定好返岗工作方案,分类分时分批安排干部职工返岗。单位党组织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有条件的单位,可以合理安排人员进行“轮岗”、“换防”。同时,对在家自行隔离的干部职工,要主动关心,切实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返岗工作纪律,为全县其他单位返工返学作好示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明在会上要求,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要加强再次排查,落实属地原则,坚持谁主管谁负责,针对本部门本单位所有人员再次进行排查。重点针对2020年1月20 日以后有嘉兴市外旅行史,特别是对到湖北等地的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落实有关措施。

  县政协主席何全根指出,必须落实企业的防控主体责任和属地政府的指导监督责任。针对2月9日24时前个别确需提前开复工的企业,必须从严掌握,具备9大开复工条件,从严审核;针对2月9日24时后开复工的企业,要从严从缓、分类分批审核。同时必须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防控主体责任和属地政府的指导监督责任。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天荣要求,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返岗,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要落实好排查工作,创新工作方法,组织好小分队,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组织部的要求,统一调配,到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关于企业复工,各镇(街道)各部门一定要严格执行省政府办公厅5号令,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不遗漏。要落实镇(街道)的属地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好延迟复工的有关规定。要把握好企业复工节奏,严格纪律抓落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