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嘉善 客户端下载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外来复工人员在善居住必读
2020年02月13日 10:32:21 
  

  1.问:我是一名外来复工返回嘉善的新居民,能在嘉善租房吗?

  答:只要你持有有效本人身份证;与原房屋出租人签订的租房协议或有证据证明双方在两个月内曾有租房约定的(如:房租支付记录);与用工企业签订承诺书;并遵守居家自律隔离观察相关规定,并向村(社区)报告,你就可以在嘉善租房。

  2.问:外来复工人员来到嘉善,可以入住旅馆吗?

  答:持有有效本人身份证件;与用工企业签订承诺书;遵守居家自律隔离观察相关规定的外来复工人员,都可以入住旅馆。

  3.问:我是一名企业新录用的外来人员,居住问题怎么解决?

  答:企业新录用员工租房居住,由用工企业落实居住地。员工须出具承租人有效本人身份证;与用工企业签订承诺书;遵守居家自律隔离观察相关规定;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按流动人口管理规定申报登记。

  注:租住人员符合条件和要求的,任何单位、旅店及个人都不得以疫情相关理由予以拒绝,如有违反由有关部门按照规定予以处罚。

  4.问:我是一名在嘉善有住房的外来复工人员,现在该做些什么?

  答:1.应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如实填写《承租人基本情况登记表》,签订承诺书。在疫情未解除期间不串门、不聚餐、不集聚,不出入公共场所,严格遵守卫生防疫要求。

  2.居家自律隔离观察期间,保证本人并约束随同人员严格遵守居家观察期间的各项约定,不擅自外出。同时注意勤洗手、勤开窗通风,每天早、晚各一次测量体温,登记健康状况,如实上报健康状况信息。

  3.工作变动、居住地点变动的,应主动向所在地派出所和村(社区)报告。

  5.问:我是一名企业主,企业里有居家观察的务工人员,我该做些什么?

  答:1.用工企业需明确规定,确定居家自律隔离观察期间员工及其随同人员必须遵守相关防疫要求。

  2.确定专人监督居家自律隔离员工及其随同人员遵守防疫居家观察规定,对违反规定行为及时制止并处理。

  3.主动帮助解决员工居家隔离期间的日常生活所需。

  6.问:我是一名出租户,租客需要居家自律隔离,我该做些什么?

  答:1.对居家自律隔离的务工人员进行监督,并帮助解决承租人居家自律隔离期间的实际困难。

  2.发现居家自律隔离人员违反规定,第一时间通知其工作单位,并报告所在地村(社区)记录。

  3.出租人应要求承租人作出遵守防疫要求的承诺,若不遵守防疫要求,出租人有权解除租房协议。

  7.问:我是一名村(社区)工作人员,近期工作重点是什么?

  答:1.在所辖区域内对出租人和承租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2.督促房屋出租人、外来务工人员签署有关防疫要求承诺书。3.监督出租人和用工企业严格履行新返承租人居家自律隔离观察要求。4.为外来务工人员在居住地出入和生活提供方便服务。

  注:以上工作要求视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

  嘉善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