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民警远程视频办证 为境外回善企业主解忧
 2020年02月13日 17:13:37 嘉善新闻网
  

  姚庄派出所日前接到辖区内一家企业人事经理发来的求助。他们韩国籍企业负责人回到姚庄后,难以正常办理境外人员住宿登记。

  “目前整个浙江范围内推行掌上办、网上办,但是住宿登记这块还不涉及到。”姚庄派出所户籍民警张晓介绍说,出入境法规上明确要求,境外人员到当地以后,必须要到派出所报送他的住宿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窗口办理的一些事项暂停了,而这件事情,目前在线上还办不了。企业主想早点办好这个手续,以便安心在这里忙复工复产的事情。鉴于这种情况,民警决定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远程为该企业负责人办理境外人员住宿登记。

  视频连线中,民警让对方出示护照确认身份,了解清楚该企业负责人近期出入境的情况,指导他把相关资料的照片发送过来。收到后,不到十分钟,民警就完成了境外人员住宿登记的系统信息录入,并将打印盖章的《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凭证》以照片的形式发送给对方,纸质凭证由派出所代为保管,待疫情结束后再交给对方。“为了更好地方便企业开复工,我们也是特事特办,对有需求的人采取这样的方法。疫情过后还是要求当事人拿着相应证件到窗口办理。”张晓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