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企业开启“硬核”模式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14日 09:27:31 嘉善新闻网
  

  早上7时半,在县开发区(惠民街道)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门口,汽车和电动车分别从两个出入口进入企业,工作人员对每名员工进行严格的检测体温和信息记录。要上班,“过三关”,已经成为该企业员工的常态。该企业在抓恢复生产的同时,开启“硬核”模式,织密疫情防控网。

  疫情防控非小事,员工平安是企业的安全线,也是生命线。一系列精准防控措施背后,是企业完善规范的严控体系。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锦祥告诉记者,面对疫情,公司迅速行动、压实责任,筑牢企业疫情防线。在2月2日就成立了由公司高层人员组成的防控领导小组和防控推动小组,出台公司疫情防控方案。针对调查摸底、人员进出管理、物资采购及管理、消毒以及防控管理等多方面,部署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

  在复工前,企业对员工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摸,严把员工入口关,填写“一人一表”,实行动态化管理。同时,签订员工承诺书,出台复工疫情防控措施操作“20问20答”,明确企业具体的防控流程。复工后,所有员工、外来人员、访客进入工厂前必须接受门卫红外线检测体温,体温异常的严禁入厂。工人在进入车间前,还要进行双手消毒,规范丢弃原来佩戴的口罩,更换上清洁的口罩。企业还落实专人每天对全部员工进行上午、下午两次温度测量。

  为了保证防疫工作需要,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还积极采购各类防疫物资。企业管理部根据实际情况为每人每天发放两个口罩,换下的口罩由车间、部门统一收集到指定的垃圾箱,并进行消毒后倾倒。厂区环境清洁、消毒工作,也成了防疫工作重要的一环,在企业时不时能看到,工作人员对生产车间、办公楼、食堂等场所进行严格的消毒。公司还设立临时隔离室,以备不时之需。

  中午11时,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员工食堂内,企业员工们自带碗筷、保持距离打菜、用餐。一眼望去,每位员工间隔就坐,独自用餐、不作交流,完美展示了特殊时期“考场式”的吃饭模式。几名企业党员在食堂内引导、巡逻,防止人员集聚。

  在确保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硬”中,党支部、党员也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强大的力量。下午3时,趁着工作间隙,企业党员许文刚又一次来到车间内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巡查。开复工以来,企业号召党支部、党员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在体温检测点、防控巡逻中,不少像许文刚一样的党员毅然扛起了责任。

  “硬核”防控,保障着“安心”生产。企业员工池崇齐坦言,虽然复工后企业里上班人员比较多,但是企业开展了严密的防控,把各项细节都想到位、做到位了,因此自己还是比较放心。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金晓娟 通讯员 沈一帆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