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姚庄企业开复工全民动员
 2020年02月14日 09:27:31 嘉善新闻网
  

  昨天7时,姚庄镇桃源新邨社区,蒋辛未不忍吵醒睡梦中的妻子,戴好口罩,前往浙江田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上班。由于妻子怀孕,夫妻俩没有回安徽老家,一直宅在房东家里,需要什么物资,房东便会代购上门,“在姚庄工作很有家的感觉。”

  8时,桃源新邨社区,房东浦邵强提醒正要出门的杨作刚带好企业通行证和社区出入证,一起开车前往同一家公司。杨作刚已在浦邵强家住了3年,在单位他们是同事,在家他们是房东与租客,更像一家人。

  自2月9日我县批复首批开复工企业以来,姚庄镇已有110家企业开复工,约占全县开复工企业的30%,上岗员工8514人。在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中,姚庄政府、企业、员工、社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一个个普通人身上闪耀着小城大爱。

  “不嫌麻烦,这是对大家负责”

  早上7时,姚庄镇顶誉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宿舍纷纷亮灯,童明江起床洗漱,戴上口罩下楼,遇到穿戴防护衣、防护帽、护目镜、口罩等的值班同事:“体温36.7,正常”。

  “一共要测3次!宿舍楼、厂门、车间。”童明江说,大年初二开始,公司加强了体温测量,对宿舍员工进出也要登记,“比以前更严了。”

  因为生产食品,顶誉对员工进入生产车间有严格的消毒环节,换工作服、带口罩、全身消毒,这对童明江来说已成习惯。

  “现在的安全防控已经从企业生产延伸至员工生活了。”该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吴玉琴说,“这次疫情来得太快,不仅考验防疫物资的储备,也考验公司的疫情防控体系。”

  考验说来就来。尽管1月20日采购了5000只口罩,但经不住一线员工、门店员工的日常消耗。眼看口罩告急,“开进”公司的姚庄镇企业开复工服务团帮上了忙——服务团牵线搭桥,公司陆陆续续采购了1万多只口罩。

  “不仅解了燃眉之急,更开出了长久之计。”吴玉琴说,服务团检查了车间、宿舍后,提出了增设体温测量、宿舍24小时值班、宿舍员工进出登记、集中配餐个人取餐分散就餐等建议,“完善了公司的整体防疫体系”。

  公司、宿舍,对于两点一线的工作生活,童明江并不觉得不便。“尽量不外出,有购买日用品的需求,在宿舍群里报备下,组长或者主管会帮忙采购。”童明江点开手机宿舍微信群的新消息提醒,宿管员正在询问宿舍员工吃饭和采购的当天需求。

  临近中午,童明江回到宿舍楼,收到午餐送达的消息后,一个人下楼领取他和舍友的午餐。“每天一个人负责取餐,然后在宿舍吃饭,避免人多交叉感染。”这一下一上,童明江又量了两次体温,“不嫌麻烦,对自己负责,对舍友负责,也对大家负责。”

  “不管是哪里人,我们工作生活都在姚庄”

  当开车通过桃源新邨门口,杨作刚摇下车窗,测量体温,主动出示社区出入证。“进出社区有出入证,进出企业有通行证,方便多了。”

  杨作刚是湖北荆州人,2016年随顶誉来到姚庄,因为公司原计划春节不停工,他也没有回老家。1月21日,杨作刚接到了镇里、社区来电,询问有没有回老家,提醒需要注意的事项,还留下了联系号码。

  “非常时期,我很理解。”更让杨作刚暖心的是房东、公司、社区提供的便利——顶誉公司对第一批复工的169名员工和第二批复工的27名员工建立一人一档,并在姚庄企业开复工服务团的帮助下开展大数据排查,为每名上岗员工开具了工作证明和企业上岗员工通行证,方便出行。

  而在办理社区出入证中,房东浦邵强全程待办。“老杨不是本地居民,办证的时候,需要我和社区核实他的情况,这是房东责任。”浦邵强与杨作刚已同在屋檐下3年,“不管是哪里人,我们工作生活都在姚庄。”

  一手严格社区防控,一手助力企业复工,桃源新邨社区在短短4天时间内,为有上岗需求的员工办理了4000余张出入证。

  “这张小证,作用不小,既规避了出入人员的交叉感染风险,又能为复工企业人员保驾护航。”桃源新邨社区党总支书记高国良说,经过这段时间的联防联控,社区、房东、企业、政府建立了很好的联络机制,共享数据库,为办理出入证提供了科学支持。

  “真的很感谢房东和社区的服务!”杨作刚每天都视频连线在老家的父母和孩子,“等疫情结束,要把孩子接过来,想在姚庄买房子安家。”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丁 珩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