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嘉善 客户端下载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防控疫情·守护家园】嘉善新居民:为第二故乡出力 共抗疫情
2020年02月14日 20:20:30 
  

  面对疫情,我县的新居民们也纷纷在行动,用大爱为“第二故乡”嘉善筑起防疫大门。

  在县城西门黄沙滩卡点,新居民国科学正在对进入西门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通行证检查等工作。“我连续值班一个礼拜了。”西门社区住户多、人流量大,国科学一刻也没有休息。

  据了解,国科学是云南曲靖人,到嘉善已经10年时间,为抗击疫情,他主动到社区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每天天不亮就披衣而起,从偏远的魏塘街道长秀村骑电动车赶往西门黄沙滩进行值守。

  在魏塘街道魏中村,同样是党员的新居民赖丽英正在登记入村人员的信息,以便及时掌握外地回善人员动态。赖丽英是四川自贡人,来嘉善也已经10多年了,得知延迟上班后,她就报名参加志愿者,想为第二故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因为担心,一开始家人并不支持赖丽英参加志愿者工作,后来在赖丽英的耐心解释下,家人选择了支持她。

  在魏塘街道的集中观察点,有一群90后新居民组成的“魏”爱前行志愿者团队,他们都是嘉善保利物业的员工,疫情发生后,他们主动向公司申请放弃假期,参与街道集中观察点的日常工作,从年三十至今,他们没有休息过一天。

  “我们都是嘉善的新居民,能够出一份力的时候,我们想尽一份力。”“魏”爱前行志愿者团队一共有7人,其中有三个是退伍军人,队长李炎告诉记者,来当志愿者,不仅是为了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是为了担起退伍军人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