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嘉善 客户端下载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防控疫情·守护家园】魏塘:加强小区封闭式管理 守好出入口
2020年02月14日 20:20:30 
  

  这段时间,魏塘街道通过围网封闭、志愿者助力,全面加强辖区内40多个老旧小区和街巷商住小区的封闭式管理,做到守住一个口、保护一区人。

  在魏塘街道东方名邸小区出入口,几名志愿者正在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对进入小区的居民开展体温测试和信息登记。东方名邸小区5位党员楼道长自发组织成立了小区抗击疫情临时指挥小组,在楼道长的号召中,小区的党员和居民们纷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有39名志愿者报名参加。除此之外,小区居民们还在志愿者的组织下,进行了物资捐赠。

  在魏塘街道解放东路沿街的一处商住楼,原本四通八达的小区如今被封闭管理,只留出一个口子供居民进出。“我们每天都是严格管控的,凭出入证明进出。”志愿者金振华介绍。

  魏塘街道目前有70个成型小区、20个老旧零星小区以及20多个街巷商住小区,人流量大、卡口需求多。根据相关防控要求,2月3日起,魏塘街道全面布置小区封闭式管理工作,从2月4日起,对辖区内各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大部分小区实行24小时轮值制度,同时,发放小区通行证,业主需进行备案登记,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截至目前,魏塘街道共设立了66个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