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嘉善 客户端下载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防疫复工两手抓】与企业并肩战斗 精准施策助发展
2020年02月14日 20:20:30 
  

  这几天,我县派驻到企业开展服务工作的100名县级机关干部分成了11个组,下企业、进车间,开展走访检查,指导防疫工作,稳妥推进企业防疫复工“两手抓”。今天,大家随小编一起到干窑看看。

  一大早,驻企干部林海峰和镇企业服务团成员邵阳,在经过门岗的体温检测、手部消毒之后,走进浙江万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万正电子2月11日复工,已有60名本地员工到岗。企业安排了专人在门岗值守,并实行错峰就餐制。

  走过消毒后的车间通道,林海峰发现,工人们戴着口罩,以每人间隔2到3米的距离分散在机械旁边作业。自动化钻孔生产线上,机器正在不停运转,1名工人在检查设备的运行情况。“现在产线不足的情况下,工人需要具备很多的技能,这样可以方便我们临时调配。”公司副总经理徐佳佳说道。

  生产在恢复,信心在增长。徐佳佳说,眼下,外省回来的老员工还在14天的隔离观察中。其余在外员工,企业也保持着密切联系,确保产线开足马力后,能第一时间安全有序到位。

  一边是科学防疫,一边是有序生产。复工前后,驻企干部都要与企业保持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生产恢复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复工后的万正,就面临了一个新问题。原来,企业“电镀”产生的废液需要专业公司处理,万正自备的废液桶只够存放4天,而承运方德达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厂目前还没有开工,这让徐佳佳很着急。得知这一难题后,林海峰立即赶到现场查看。

  之后,带着企业复工难题,林海峰等人赶回镇里,与镇领导商量,决定联系德达公司,问问公司有没有本地员工,是否有开工的可能性。

  为指导好企业开复工,干窑镇统筹整合了企业服务团、驻企服务组和镇干部三支队伍,成立11个工作组,具体对接企业的资料审核、现场审核、证照发放、综合服务等。

  眼下,干窑镇65家规上企业已有35家恢复生产,规上企业复工率50.77%,居全县第一。预计2月18号前,镇内所有规上企业能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