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防疫复工两手抓】走进复工企业(三) 网格服务下的“规上” 全复工
 2020年02月15日 19:40:37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罗星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截止目前,工业企业上报开复工申请148家,已完成开工审批83家,其中45家规上企业已经全部通过审批开工。

  “我们企业这边要对返岗人员做好梳理,根据现在不断放宽的返岗政策文件,梳理好所有企业的返岗人员。”今天上午,罗星街道的工作人员来到已经开工的规上企业浙江亿力清洁设备有限公司走访,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

  “我们在疫情期间需求的物资,都是政府帮我们出面,在了解我们企业的需求和痛点,提出方案,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公司电机厂副厂长王康瑞介绍,亿力公司共有员工1800多人,目前返工的只有312人,尽管人员紧缺,但企业自动化程度比较高的生产线都已经运转起来。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对人力的需求。

  罗星街道现有工业企业447家,其中规上企业45家。这段时间,街道落实5名班子成员,抽调30名专职人员,组成11个网格小组,由1名分管领导带班2个小组,将447家企业全部分片包干到每个小组,为快速推进企业开复工奠定基础。

  浙江神州毛纺织有限公司是罗星街道开复工比较早的企业,已有238名员工返工,返工率达到90%以上。“政府指导得很细,每个工厂都有一个网格长,都有一个指导员,指导我们每一步的复工申报流程,我们在一天之内就把所有的资料备齐了,上交给政府,两天就批下来了。”公司总经理牟剑青说。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神州毛纺在企业内部专门设立了11个微网格。车间副主任张建华是11个微网格长之一,他的微网格一共有41名员工。这段时间,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做好员工信息第一时间收集。

  “围绕企业早开工、员工早回来、产能早形成”这三个目标来开展工作。我们跟企业主做了大量的宣传,包括一些物资的准备等沟通工作。”罗星街道党委书记、归谷园区管委会主任钱慧说。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记者 曹力 何雅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