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嘉善 客户端下载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防疫复工两手抓】干窑“复工跑一次” 跑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年02月17日 17:41:43 
  

  干窑镇实施“复工跑一次”工作机制,通过指导、服务、监管、宣传等一站式举措,建立最多跑一次流动服务窗口,打通复工复产每一个环节。

  日前,一辆贴有“复工跑一次流动服务车”车子开到了干窑镇的嘉善金荣轴承厂。该厂在准备开复工过程中,面临材料填报及防疫物资储备、防疫规范操作等方面的难题。得知此事后,“最多跑一次”流动服务窗口的3位工作人员上门为企业复工提供服务,并向企业提供了200个口罩。

  为了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这段时间,干窑镇建立起“最多跑一次”流动服务窗口,变企业上报为部门下跑,落实专人,主动上门进行材料审核报送,手把手指导准备工作,点对点解决实际难题。目前,共为企业解决难题30多个,开展指导700多人次。截至目前,流动服务车已对全镇63家规上企业进行了上门服务,规上企业已全部开复工。全镇450家规下企业,已上门服务300多家。

  针对企业防疫物资普遍缺乏的问题,干窑镇建立了政府加商会联席处置机制,多方寻找货源,由商会集中购买,同时,对确实存在困难的企业,由政府无偿提供,目前已经送出消毒液2吨,口罩10万只,测温设备20套。